【鐵筆錚錚】校長保護學生 學生繼續破壞?
【鐵筆錚錚】校長保護學生 學生繼續破壞?

最近兩日,中大上演了一幕幕「攻防戰」,有暴徒(當中不知有多少是中大學生)不斷將雜物掟到鐵路及吐露港公路上,嚴重危害乘客及道路使用者人身安全,警方欲入內執法,保護鐵路及公路上的天橋(二號橋),卻遭到中大學生頑抗,一時之間,中大「烽煙四起」;在衝突期間,中大校長段崇智現身為學生與警方「談判」,之後警方開始撤離中大。到深夜,又再有示威者在二號橋上架設路障,向吐露港公路掟雜物,公路來回方向交通受阻。事情很明顯,段崇智挺身「保護」學生,學生卻繼續破壞,他到底是幫了學生,還是害了學生,甚至害苦了社會?

 

段崇智控制不了學生

 

坦白地說,段崇智充當「和事佬」,但學生似乎不聽他的,他與學生對話時,已被學生罵個「狗血淋頭」,之後他雖然曾一度處身於警方與學生之間,但學生在他面前仍然繼續掟汽油彈;或許「吸過」催淚煙的段崇智會得到一些學生「同情」,但事實是無論他如何討好甚至「保護」學生,學生仍然會繼續破壞,秉承「暴大」作風。

 

昨日警方開始撤離後,暴徒就在二號橋架設路障,甚至在周邊縱火,又在橋上向極度繁忙的吐露港公路掟雜物,令交通受阻;筆者有幾個問題要問問段崇智,以至曾經到過現場的前中大校長沈祖堯,你們叫學生不要破壞,學生有聽你們的嗎?你們欲保護學生,學生一陣子後又再滋事,甚至向公路作出幾近恐襲的行為,你們有是其是、非其非的決心,譴責學生嗎?如果沒有,那麼你們枉為人師,根本不是教導學生!

 

昨日的因 今日的果

 

筆者昨日特意留意段崇智與學生的對話,感覺段崇智如同被學生「綁架」、脅持一般,學生一時要設下「死線」,叫他找警方釋放被捕人士,一時要段崇智立即要求警方撤離中大;為何中大會有今日,會有學生如此放肆地要脅自己的校長?歸根究柢,就是因為段崇智曾支持學生、與涉嫌違法的學生「同行」,他縱容得學生一次,當有第二次、第三次衝突出現,學生當然會繼續要求段崇智代他們「出頭」,一切的果,可以說是段崇智自己種下的!

 

至於警方入中大校園的問題,如果警方明知有人借校園的天橋作出「恐襲」而不保護天橋及公路,那麼警察又如何保護市民、道路使用者安全呢?今次事件,有大學校長不去譴責暴徒,反而為他們「助攻」,讓他們繼續有機會借天橋作出破壞,這個校長,害了學生,亦害了社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超無奈
25
嬲爆
4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