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徒要攞乘客命?
【鐵筆錚錚】暴徒要攞乘客命?

暴徒連續第二日發起「和你塞行動」,早上返工返學繁忙時間,全港多區交通大亂,大批市民受影響;港鐵多條線路、多個路段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列車服務嚴重受阻,港鐵被逼關閉多個車站。其中,東鐵繼續成為「重災區」,在紅磡站附近,有冷血暴徒向行使中的列車投擲汽油彈;在沙田與大圍站之間,一架東鐵綫列車被暴徒掟向路軌的單車卡住車底無法開動,大批乘客要沿路軌疏散;在大學站附近,亦有不知是否學生的暴徒把雜物掟向路軌,令車廂內乘客極為驚慌。單單是今日上午,同「類形」惡行在多個路段都不斷發生,廣大市民都應該質問暴徒一句,究竟這些「隨時害死人」的行為與他們的「訴求」到底有何關聯?要示什麼威?筆者質疑,暴徒不會不知行為危險,他們的目的恐怕就是要香港人「陪葬」!

 

最安全鐵路成最危險「地帶」


相信只要看過暴徒破壞行為的新聞和網片,大家都不禁為車上乘客捏一把汗。據港鐵表示,上午約八時半,沙田站與大圍站之間有人將單車掟入路軌、更捲入列車車底,大批乘客要經列車緊急逃生梯離開車廂,徒步行返回沙田站,其中包括孕婦、長者;差不多同一時間,有人在紅磡站對開路軌向行駛中的列車擲汽油彈,消防檢查後證實有路軌石頭被薰黑,現場發現汽油彈殘骸。而稍早時候,東鐵線粉嶺與上水之間路段亦被人扔雜物,路軌上布滿多個膠籃,列車要停駛,乘客只能沿路軌步行離開。而另一條網片則清楚顯示,早上有黑衣蒙面暴徒從中大山坡上向東鐵線路軌狂擲疑似大件硬物。總的來說,就是鐵路已成為暴徒目標,素來最安全、可靠的鐵路,一下子變成「最危險」的交通工具。

 

事實上,除東鐵線外,據港鐵透露,今早在東涌站有人掟雜物及擅自打開列車逃生門;黃埔站及太子站亦因被暴徒干擾運作一度被迫關閉;西鐵方面,天水圍及元朗站由於持續被人阻礙列車開出,錦上路站至屯門站的列車服務一度被迫暫停。尤其甚者,暴徒同時將地面交通作為破壞目標,在旺角彌敦道近滙豐銀行對出,數十架巴士車胎被人放氣,車頭「大熒幕」被噴黑,被逼全部停泊路面,影響交通。而中午時分,又有大批黑衣響應網上號召到中環堵路,期間有巴士被人打爛玻璃、有暴徒在路面放置鐵釘。今日全港各區、各項交通工具都成為了暴徒攻擊的對象,可以預計得到,暴徒作出如此暴行,輕則影響交通運作,重則搞出人命!

 

鐵路出事或禍及數千人命


根據資料,一卡卡載滿乘客的東鐵列車,隨時可乘載約3,000個乘客,大家想一下,如果有列車在高速行駛時遇到障礙物而發生事故,會有多少人受傷,甚至有多少人會死亡?所以,破壞、「襲擊」鐵路,根本就是恐怖襲擊!對於暴徒自己為何想「攬炒」,筆者不肯定,但他們的行為,若再推展下去,就肯定有其他人港人要「陪葬」,為了表達政治訴求,而以人命作賭注,值得嗎?


在筆者而言,無論示威者、暴徒有何訴求,都不應以人命作要脅,亦不應以暴力手段表達。今日,大家可能慶幸自己身在列車中而沒有事,或慶幸自己根本不在列車之內;但將來呢?誰能肯定自己不會處身於被恐襲的列車之中?要暴徒收手,除依靠警方執法,其實更需要大家發聲,叫停極端暴力行為。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0
點算呀
0
驚訝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