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非同路人受襲 盲反派「視而不見」
【秉文觀新】非同路人受襲 盲反派「視而不見」

昨日(6日)早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屯門「擺街站」,俾兇徒用利刀刺傷,暴行震驚社會各界,唯獨盲反派對事件反應冷淡,事後只有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記者會上,簡單作「慰問」而非讉責暴力;其後有傳媒訪問了全體25名盲反派立法會議員,對何君堯遇襲事件的回應,結果大部分都拒絕譴責暴力,甚至有人質疑事件「真假」。筆者須指出,其實盲反派都有「讉責暴力」,不過只局限於「自己人」受襲時,對於針對警員、政見不同者、市民的暴力事件就一概默不作聲、視而不見,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質疑遇襲「真偽」 言論冷血涼薄


傳媒訪問了 25名盲反派立法會議員,其中10人沒有回應,6人以「陳淑莊已回應」推搪過去,未有就事件表態,只有5人明確譴責「任何暴力」,更過分的是「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揚言行兇者都是穿「白衫」,反過來質疑事件「是真是假」,聲稱如果事件是「假」,就是與暴力襲擊無關,難以回應;而同屬「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則聲言事件「真相有待查明」云云,言論冷血涼薄。簡而言之,就是盲反派繼續對暴力視若無睹,拒絕與暴徒割席!


一切都是政治考慮


筆者仍記憶猶新,早前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遭襲,以及周日(3日)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在太古城中心遭兇徒咬斷耳朵,24名盲反派都是當晚就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襲擊,批評行兇者散播白色恐怖云云,既然盲反派對暴力如此「深惡痛絕」,為何對何君堯遇襲一案默不作聲?行兇者持利刀刺向何君堯心臟,根本就是意圖「謀殺」,暴力程度比先前兩宗遇襲案有過之而無不及,為何反應卻如此極為冷淡?筆者認為,首先被襲者不是「自己人」,為「對手」發聲也得不了什麼好處,但最主要原因是區選臨近,如果公然與暴徒割席,必然會得失暴徒,失去因「縱暴」得來的支持和選票,一切都是基於政治考慮,人性道德早已拋諸腦後。


近期針對建制派的暴力事件不斷發生,由破壞議員辦事處、選舉海報標語、持武器襲擊,赤裸裸地以暴力要他人「滅聲」,為何聲稱要爭取「自由、民主」的盲反派,仍不發一語?原因相當簡單,全因盲反派的「理念」會因政治利益而調節,否則就應該一早站出來讉責暴徒。大家必須提防這種雙重標準、見利忘義的政客,要在區議會選舉中好好運用手上選票,作出正確選擇!


何君堯為區議會選舉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包括盧俊宇及蔣靖雯;趙家賢為太古城西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為丁煌;岑子杰為區議會選舉沙田瀝源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為黃宇翰;朱凱廸為區議會選舉元朗八鄉南選區,同區候選人為黎永添及徐卓然;梁耀忠為區議會選舉葵青葵芳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為林映惠、曾子麟。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6
嬲爆
20
超無奈
15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