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口不擇言的「資深政客」
【諸行無常】口不擇言的「資深政客」

香港修例風波演變成黑暴運動,持續至今已經五個月,一方面就成為黑衣暴徒上演打砸搶燒的「舞台」,另一方面,亦都成為一些西方政客干預香港事務的工具。因為現在全世界好多地方都關注香港事態發展,所以只要講到這個「熱門話題」,就自然「吸睛」、有存在感。末代港督彭定康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人物」,筆者見到已經多次在不同場合對香港發表「高見」的彭定康,近日又接受澳洲媒體專訪,大談香港這樣那樣的「問題」。筆者質疑,彭定康是否覺得自己做過港督,談香港就一定有「說服力」、什麼話都可以隨便講?

 

例如彭定康對澳洲媒體聲稱,自己「譴責示威者行使暴力,但理解示威採取暴力的原因」,因為「無人願意同示威者對話」;又稱警察「似乎與黑社會聯手」、7.21元朗事件「令示威者有此感覺」,隨即又再指摘「中國政府實際上已放棄《中英聯合聲明》嘅內容和精神」等等。坦白講,從港人角度,彭定康只不過是個過氣政客,筆者對他的言論本無意置評,但既然涉及到一些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筆者認為有必要說清辨明,因為一旦有人聽信彭定康那一套,危害仍然不可小覷。

 

譴責暴力 但理解暴力?

 

首先,筆者不理解何謂「譴責暴力但又理解」。香港現時最大的問題,就是暴徒信奉「用暴力解決問題」;政府呼籲大家回歸理性,其中就包含了溝通對話,但「示威者」們可曾聽得進?當警察被掟汽油彈、市民被「私了」、店鋪銀行被燒被砸,彭定康是不是要繼續「理解」?筆者認為,彭定康這樣講,更似是意在將暴徒暴力合理化,甚至通過媒體「呼籲」其他地方的民眾也表達「理解」,大家要想,當街頭暴徒見到有這樣的政客為他們撐腰打氣、「理解支持」,後果會是怎樣?

 

似是而非的胡亂指控?

 

另一個問題,當彭定康意有所指講到「警黑聯手」時,大家要明白,這其實是一個相當嚴重的指控,筆者要問,彭定康作為一個資深政客,說這樣的話究竟有何證據?是不是只要加一些「似乎」之類的前綴,就可以口不擇言、胡亂指控呢?筆者質疑,彭定康拿不出真憑實據,但又要營造一些似是而非的「疑團」,目的就是抹黑、打擊香港警隊的公信力,說來說去,又是為暴徒「助攻」的手段之一。至於講到「中國放棄《聯合聲明》」云云,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又是那套攻訐「一國兩制」、中國政府的伎倆。筆者還是那句,彭定康有何憑據這樣講?如果又是談這樣那樣的「人權、自由」,不妨看看那些盲反派,不是照樣天天罵政府、抹黑香港,又有過什麼「麻煩」?

 

筆者只能說,當一些西方政客不斷對香港問題指手畫腳、橫加干預,到底誰在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破壞基本法?當一個政客要靠抹黑、攻訐甚至縱暴來賺「人氣」、爭曝光,實在可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8
嬲爆
25
唔係呀哇
1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