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冷血的黑色暴力
【秉文觀新】冷血的黑色暴力

連月以來,反政府示威者發起不同形式「抗爭活動」,但最終演變成暴力流血衝突,在過去的週未,黑衣蒙面暴徒「例牌」借「活動」名義四出「打砸燒」,周六就有暴徒在港島街頭多處堵路、掟汽油彈、火燒港鐵站及店鋪、砸銀行,甚至在街頭放置懷疑爆炸物,入夜後更轉到油尖旺區,瘋狂「私了」市民洩憤,更將被襲者的衣服脫下,大肆羞辱;而周日暴徒則「轉戰」太古、屯門、沙田、大埔、鑽石山等地的各大商場,入內毀商鋪、港鐵站設施、暴打意見不同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筆者認為,事態發展至今,暴亂除了令市民生活受阻外,更是隨時威脅到市民生命安全,政府、警方必須加大力度,盡快止暴制亂!

 

鬧市放置懷疑爆炸物

 

上周六逾百名盲反派區議會候選人仿效「旺角暴亂」,在維園發起所謂的「選舉集會」,暴徒繼而借機在港島四處游走,途經之處都被打、砸、燒,新華社分社、商舖、中資銀行等被破壞、縱火,更有喪心病狂的暴徒在銅鑼灣兩度放置懷疑爆炸品,更在上面寫上「同胞勿近,手足勿近」的字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先後接報到場引爆可疑物品,現場一度傳出巨響,而在凌晨時分,亦有暴徒在旺角亞皆老街放置一個疑似土製炸彈,然後向其投擲汽油彈,幸好未有發生爆炸,只是冒出一道火球。其實最近一個月內已經出現多宗使用懷疑炸彈案件,若情況持續,這種近乎恐怖襲擊的手段遲早「搞出人命」。

 

除了發現懷疑爆炸物外,其實周六中午警方亦在灣仔一個單位內破獲了暴徒的「武器庫」,檢獲了約180支已製成及半完成品的汽油彈,五支伸縮警棍、兩支胡椒噴霧、以及一批頭盔及防毒面罩等,警方估計該批武器是供當日示威使用。筆者認為,不論是懷疑爆炸物或「武器庫」,都反映出暴徒行動越來越有組織、計劃,甚至不斷增加「殺傷力」,務求製造更大的傷亡……

 

「私了」暴行沒完沒了

 

此外,暴徒襲擊市民的暴行就更加令人心寒,繼上周四(31日)晚在旺角有暴徒以私刑「私了」市民,被襲者倒地不起,暴徒仍然以電槍向他襲擊,行為極度冷血;到周六晚上,在尖沙咀和旺角就至少有6名市民遇暴徒圍毆,其中在山東街近彌敦道,有一名男子被毆至頭破血流重傷昏迷倒地,暴徒仍然「意猶未盡」,扯爛其上衣,脫去其長褲及內褲,向他大肆羞辱一番,任由記者拍攝。除了肢體傷害以外,這更是赤裸裸的「精神羞辱」,暴徒則當自己為「行刑者」!

 

筆者對如今香港的亂局感到痛心,暴徒暴力不斷升級,暴亂每週重覆上演,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社會上大多數人仍然保持沉默,當暴徒肆意破壞社會時,未有大力讉責暴力,最終導致暴徒更加肆無忌憚,不斷將暴力升級,如今甚至在鬧市放置懷疑爆炸物,極端行為已經與恐怖分子無異,嚴重威脅到市民的生命安全,大家不能再袖手旁觀,必須齊聲向暴力說「不」,支持政府、警方嚴正執法,制止暴力,同時亦要提防身邊人被「洗腦」,成為暴徒的一分子!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5
嬲爆
11
超無奈
7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