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行動 「輸出」國際
【秉文觀新】黑暴行動 「輸出」國際

最近全球各地爆發嚴重暴亂,其中在智利聖地亞哥,二周前由中學生為主的示威者不滿地鐵加價,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乘客「跳閘」及阻礙列車行駛等,至上周五(18日)開始,示威暴力升級,有蒙面暴徒衝到地鐵站內破壞,向車站出口擲汽油彈,再轉到路面設路障堵路,又持武器襲擊防暴警員,更有暴徒向銀行、商舖及大廈縱火及搶掠,至今暴亂仍然持續。筆者想問大家一句,有否認為上述的示威場面與本港的黑暴行動很相似?縱使暴亂成因各有不同,但智利示威者採用的策略與手法,的確具有香港暴亂的影子,似乎香港已經成功向國際「輸出革命」。


倣效香港示威手法


受香港黑暴運動「啟蒙」的豈止聖地亞哥,例如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上周一(14日)獨派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讓加泰隆尼亞成為另一個香港」,包圍及堵塞國際機場,又在市內「快閃」堵路、焚燒汽車、衝擊警察,近日更有示威者升起了黑色洋紫荊旗,聲援香港反修例示威;另外英國倫敦,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亦發起示威,示威者四出堵橋堵路,阻礙鐵路運作,甚至爬上鐵路列車頂部,將交通癱瘓,據英國報章報道,該組織承認部分示威手法及溝通手勢,有向香港示威者「學習」。簡而言之,就是香港的暴亂種子已經在國際間「遍地開花」,成為了一股「新潮流」,恐怕全球大規模示威、動亂還會陸續有來。


黑暴行動會蔓延至美國嗎?


筆者認為,如今國際間暴亂火頭四起,全因香港這個「先行者」成功「輸出革命」,將暴力示威手法推廣到世界,成為新一輪全球暴力浪潮的催化劑,這場黑暴運動如此「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外國政要、政客的推波助瀾,不斷表態「同情、理解及支持」香港示威者,不但為香港暴徒打下「強心針」,間接鼓勵他們繼續搗亂和破壞,更將事件推至國際層面,令暴亂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黑暴「病毒」亦因此向國際間擴散開去。這班外國政客以為事不關已,不斷隔岸煽風點火,為香港暴徒「撐腰」,如今他們的國家亦隨時被暴亂浪潮侵襲,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不知道屆時還會否體諒、支持暴徒,任由他們肆意作惡,四處破壞、縱火呢?


早前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就批評香港警察用實彈對待示威者不符合執法比例,將會加劇香港局勢緊張,結果不久之後倫敦就爆發大規模示威,馬上「自食其果」。如今歐洲、美洲亦陸續「失守」,開始爆發不同程度的暴亂;筆者好奇,向來最大力支持香港暴徒的美國,如果有暴亂發生,不知道會否又像香港的黑暴行動一般?如是者,美國又會否對本土的暴徒表示同情,甚至表示要聲援、「同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2
嬲爆
15
超無奈
1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