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惡夢成真?
【秉文觀新】「攬炒」惡夢成真?

黑暴運動已持續四個月,加上中美貿易戰的雙重夾擊下,本港經濟急速轉差,僱主亦開始要向打工仔「開刀」,據政府統計處數據,7月至9月零售、住宿及餐飲服務業的整體失業率繼續上升,其中餐飲服務業失業率更創6年以來新高;另一邊廂,據破產管理署最新公布,九月份公司提交破產呈請的數字高達691宗,按年急增逾三成半。筆者認為,現時多個行業已響起警號,暴力示威已砸爛不少打工仔飯碗,公司結業及破產潮亦有重臨跡象,本港經濟陷入低谷,似乎示威者的「攬炒大計」已幾近成功。


失業率、破產、公司清盤數字不斷上升 


暴力示威不時發生,商場更要提早拉閘關門「避難」,零售、住宿及餐飲服務業首當其衝受影響,7至9月行業整體失業率升至4.9%,為兩年以來的高位,其中餐飲服務業失業率就升至6%,約14900人失業,更有餐飲業商預計,隨著最近港鐵經常提早關站及暴亂持續的因素影響,失業率未來將繼續上升,目前的數據是「高處未算高」;而不少市民經濟亦出現困窘,單是九月由破產管理署發出的破產令數目就達到589宗,按年升4.4%,而公司強制清盤呈請亦高達40宗,按年增加2成半。簡而言之,不論商家及普通市民,同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更糟糕的是,情況在未來仍會繼續惡化。


市民成為政治犧牲品


現時失業率、破產及公司清盤數字均有所上升,反映暴力示威對經濟的負面影響經已浮現,多個行業正步入「絕境」,若暴亂持續,工作、營商環境只會每況愈下,而且早前政府已將今年經濟增長將由3%降至0%,恐怕未來只會有更多商家無法經營下去,一旦出現大規模結業及裁員潮,市民生計定必受嚴重打擊。為了政治鬥爭,示威者不惜摧毀本港經濟,犧牲全部港人利益,反政府人士到底是為香港?還是害了香港?


筆者認為,支持「攬炒」的示威者眼中是「政治大過天」,但代價就是不少基層打工仔手停口停、商家「無啖好食」等;一群口口聲聲表示要爭取自由、民主的人士,一方面妨礙了其他人的人身自由甚至危害到他人的人身安全,一方面又打爛香港人飯碗。這種爭取方式,其他香港市民不能認同,更要堅拒被「爦炒」,社會大眾若不想香港、自己以至家人「萬劫不復」,就應該一同發聲向暴動行動說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9
嬲爆
15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 馮健新
    馮健新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失望--暴徒說到做到:[攪炒];同樣是失望--政府說止暴制亂,但卻無所作為。結果是市民們極度失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