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黎智英「開戰」 年青人做炮灰?
【諸行無常】黎智英「開戰」 年青人做炮灰?

大家都知道,當前在香港持續發生的暴力衝突,是一場明顯具有恐怖主義特徵的黑暴運動。但筆者見到,宣稱「為美國而戰」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近日在接受美媒節目「60 minutes」專訪中就形容,「現在打的,是一場新冷戰的第一場戰役」,又稱年青人「衝在前線抗爭」令他「非常感動、敬佩」等等。但請大家看看,究竟黎智英的這場「戰爭」為香港帶來了什麼?現在社會安寧被破壞、商舖被燒,好多人受傷、被捕、被告、被私了,根本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浩劫。筆者要問黎智英,是否為了一己政治目的、慾望,就要推年青人出來不斷抗爭、推香港墜落萬丈深淵?


唯獨「法治」不重要?


筆者見到的雖然不是專訪完整版,但片中所見,黎智英所講不外乎兩個重點,一是攻訐港府、中央,二是美化黑暴運動,繼續煽動「抗爭」。例如他稱「中共政府想奪走港人所有自由,如果不抗爭將失去一切」;又稱英國雖然沒有給香港民主,但給了港人「法治、自由市場、私人土地所有權、新聞自由」等等,而這些「中國大陸都沒有」。筆者要請大家思考,的確,黎智英所說的自由市場、土地所有權也好,各種權利、自由也好,對香港是重要,那麼,法治呢?現在黑色恐怖籠罩下的香港,打砸搶燒、私了襲警肆無忌憚,嚴重衝擊香港多年來辛苦建立的法治基石,大家應該問黎智英,「法治」二字對香港又重不重要呢?


請黎智英自己去「打仗」


筆者就說,香港一旦沒有了法治,其他一切都是空談。大家有眼見,過去四個月,「抗爭者」口口聲聲要「守護」這樣那樣的「權利、自由」,但事實又是怎樣?鐵路系統被破壞,市民沒有自由出行的權利;暴徒橫行,市民沒有說一句「愛國、反暴力」的自由;就連警隊執法,都要招致各種攻訐、刁難,甚至被暴徒襲擊、意圖謀殺。試問,這種只有暴徒犯法的「自由」,哪一個香港人願意要?!尤其甚者,黎智英還要把破壞美化為「抗爭」,要「感動、敬佩」,卻為何又不提有多少年青人因為受煽惑而被捕、被告、斷送前程?筆者要說,黎智英為一己私慾要跟誰「開戰」,與旁人無關,大可請他自己「走上前線」,但請不要推別人的孩子去當「炮灰」,然後自己坐收漁利!


美國的偽善


另一個問題是,香港亂局之際,美國的媒體卻不斷「搭台」供黎智英「宣揚理念」,究竟意欲何為?筆者質疑根本不懷好意!事實上在香港這場政治風波中,美國一直扮演何種角色,相信大家心中有數,筆者要說的是,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美國每每戴著「人權、自由」的偽善面具指摘港府、警隊、以至中央政府時,請先自我反省一下,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美國又會如何?就算美國多麼自由、民主,相信也不會不要法治吧?也沒有「可以犯法」的自由吧?即使是被西方社會常常掛在嘴邊的《國際人權公約》,也明確指出,各種權利和自由,都不能超越國家安全、公共安寧、秩序的範疇。所以,下次當大家再看到美國政客拿香港的內部事務無限上綱上線時,要清楚一點,他們的說辭,是對「民主、自由、人權」的一種扭曲!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4
嬲爆
25
唔係呀哇
1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