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近乎「癱瘓」的立法會
【秉文觀新】近乎「癱瘓」的立法會

香港經歷了近四個月的暴亂,暴徒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衝擊本港法治,而一眾拒絕與暴徒割席、縱容暴力的盲反派,就在立法會內「助攻」,繼昨日大鬧議會後,今天《施政報告》答問大會又重施故技,盲反派議員接連在議事廳高叫口號、拉布,多度打斷特首和其他議員發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後下令驅逐十三名盲反派議員離場,最終1.5小時的會議,特首僅能回應3條提問。筆者認為,現在立法會的功能已近乎「癱瘓」,盲反派不斷拉布令議會審議工作停滯,會議亦經常因盲反派鬧事而被「腰斬」,宣讀《施政報告》如是、財委會如是,以後的會議只會落得同一下場,恐怕立法會已是「名存實亡」。


多名盲反派鬧事被逐 會議兩度暫停


今早特首林鄭月娥再度進入立法會議事廳,出席《施政報告》答問大會,如同昨日的鬧劇一樣,盲反派繼續惡意阻撓會議,會議甫開始,民主黨議員鄺俊宇就提出規程問題,其後多名民主派議員陸續「發難」高叫口號,梁君彥將朱凱迪、陳志全、毛孟靜、許智峯、尹兆堅、梁耀忠、邵家臻、譚文豪等多名議員先後驅逐離場,並宣布將會議暫停;但在復會後,盲反派「轉陣」,不斷提出規程問題拉布,又與其他議員展開罵戰,梁君彥唯有再次將會議暫停,而第二次復會後,只餘下十分鐘會議時間予特首回應第三條提問。簡單而言,就是盲反派又在議事廳內鬧事,大搞「政治騷」,會議根本無法正常進行。


審議工作停滯 全港市民受害


盲反派議員最近在立法會內「全職搞事」,不論大小會議,一概實行拉布、叫囂生事、挑起罵戰等低劣策略,令議會近乎「癱瘓」,本來議員就有責任「急市民所急」,對有關全港市民福祉的《施政報告》,當然要「問清問楚」,但盲反派偏要搗亂,白白浪費議會時間,亦令大眾失去了解政府新政策細節及施政方向的機會,而且早前財委會已因盲反派拉布,積累近740億元工程及200億元社福項目撥款至今仍未能處理,如果盲反派繼續拉布下去,立法會必然會「停擺」,一旦長期無法批出公共開支撥款、民生議案,隨時影響到醫療、環境衛生等公共服務、阻礙福利政策實施、基建工程項目無法展開,最終只會讓全港市民受害。


筆者認為,盲反派在議會內肆無忌憚地搗亂,連民生項目、社會福祉都不惜犧牲,或許這樣會對他們的選舉工程有利,但對其他香港市民而言絕對是災難;如今能阻止他們胡作亂為的,就是其他香港市民,如果更多市民批評、喝止他們,他們敢得罪選民嗎?所以,香港市民必須發聲,讉責盲反派搗亂議會,亦要譴責他們包庇暴徒,令香港的亂象難以平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4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