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社會停擺 誰會得益?
【秉文觀新】社會停擺 誰會得益?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惟甫進入會議廳,一眾盲反派議員馬上大聲叫囂,會議僅開始約兩分鐘,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將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陳志全先後驅逐離場,並宣布暫停會議,但復會後盲反派繼續「攻勢」,高叫口號打斷特首發言,即使梁君彥下令驅趕多名盲反派離場仍未能平息亂局,無奈地宣佈休會,特首亦唯有轉以視像方式發表《施政報告》。筆者認為,如今香港亂糟糟,經濟下滑,盲反派是否還要只顧攻訐政府,連政策、經濟、民生發展都不理?如果立法會被逼停擺,民生、經濟等議案無法通過,市民大眾的生活又會如何呢?


盲反派「政治凌駕民生」


香港經歷近四個月的動亂,加上外圍因素影響,令本港經濟雪上加霜,本港上半年經濟增長只有0.5%,是由09年經濟衰退後最差,政府更將全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0至1%。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市民都期盼政府能夠盡快落實各種民生、經濟及利民紓困政策,但盲反派政客似乎已經忘記了大眾的民生才是「重中之重」,只顧耍政治手段,不斷癱瘓立法會。自立法會復會後,不論是財委會或是今天的會議,同樣因盲反派的惡意拉布、阻撓而無法正常運作,恐怕長久下去政府政策、財政撥款申請等將不能通過,到底盲反派是否要令社會停擺,要市民一同「攬炒」?


香港在盲反派及別有用心的傳媒煽動之下,已經變成「政治城市」令到不少市民只熱衷政治爭鬥,其他事務、政策完全不顧。其實香港民生問題堆積如山,有市民心急如焚期望能夠「買樓上車」、有基層打工仔朝不保夕、有貧窮和特殊需要學童面對學習問題,以及長者的醫療問題等等,對於以上的社會問題及民生訴求,盲反派是否認為可以一概置之不理呢?單以公營房屋問題而言,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長達5.4年,輪候的基層市民要長時間忍受著沉重的租金,或住在環境惡劣的居所等待「上樓」。如果盲反派繼續視若無睹,只會令各項社會問題繼續原地踏步,甚至再度惡化,盲反派繼續在議會內鬧事,到底對社會、港人有何益處呢?


癱瘓立法會無助爭取自由


筆者認為,盲反派政客要「搞政治」,大可在議會外舉行合法的遊行、示威,盡情表達政治訴求,根本不用以癱瘓立法會作政治宣示,現時盲反派的做法已經是「過晒火」,必須盡快停止有關行為。難道盲反派議員粗暴阻礙會議進行,香港人會得益?難道繼續破壞立法會的規則、制度,就能夠為港人爭取到更廣闊的自由甚至改善到民生? 答案絕對是不!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4
嬲爆
8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