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縱暴惡果多 學生淪「黑幫」!
【鐵筆錚錚】縱暴惡果多 學生淪「黑幫」!

香港當前因修例風波所引發的黑暴運動,除了令整個社會運作陷於癱瘓之外,其對校園、學生的危害亦日益深重。筆者今天看到的兩則新聞,就足見事態嚴重。一宗是昨天一批示威者到荃灣姚連生中學生事、破壞校舍,要求校方「交代、跟進」上星期校內的一宗打鬥事件;另一宗是一名支持嚴懲暴徒的學院講師昨天在授課時被學生禁錮、圍攻達五小時。在筆者看來,兩宗事件中,學生、示威者的行為就猶如電影中的黑幫,只要有不滿就又圍又打又「掃場」,問題是,到底是什麼「信念」令到時下的青年學生膽敢如此無法無天呢?


破壞校園 批鬥老師


其實只要稍微抽離來看,就不難發現兩宗事件的根源,都正正源於「政治入侵校園」的禍害。例如發生在姚連生中學的事件,據報起因是兩名學生因政見不同在校內打鬥,結果就引發被打的一方「拖馬尋仇」,在校內外噴寫政治標語,又向校舍掟雜物破壞;另一宗禁錮講師事件亦類似,就因為學生不滿老師「支持對暴徒執法」,結果老師一進課室就被「文革式批鬥」,學生除了粗口辱罵、將其推倒、照鐳射光之外,還將該名老師非法禁錮長達5小時。筆者相信,如果問這些青年、學生,知不知自己的行為已經涉嫌犯法?他們一定知,但何以明知犯法還「夠膽」為之呢?筆者認為正是縱暴的惡果。


縱暴惡果 正在浮現


大家想,當一批人聚眾生事,打爛、塗污校園時,同樣的行為不是幾乎日日都發生在全港各區的商舖、銀行、食肆、港鐵站嗎?當這些暴行都被縱容、不譴責甚至有人「同行支持」時,打爛一間學校又算得了什麼?同樣的,時下盛行的「私了」歪風就是鼓吹「只有暴徒講」的獨裁自由,其他人的言論自由或者不同意見,就要被打至滅聲甚至性命危殆,當社會大眾又啞忍、縱容時,批鬥一個老師又如何?經過香港四個月的暴力場面,筆者請大家看清一個事實,就是縱暴縱得多,不僅不會換來暴徒的「慈悲」,更可能將許多青年、學生「培養」成暴徒的「接班人」。


教師組織 助紂為虐


有什麼樣的「教」,就直接關係到「育」出什麼樣的人,但說到「讓政治遠離校園、讓孩子遠離暴力」這個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筆者就不得不提身為教師專業組織的教協。誠如新華社所批評,當之前有仇警黃師毒害學生、教育界有煽風點火之徒蠱惑年輕人甚至未成年人「走上街頭」時,在如何清除這些專業失德的害群之馬問題上,未見過教協發聲;當18歲的學生full gear襲警中槍時,教協又閉口不談學生暴力違法行為,這種「不見專業、之見偏見」的態度,根本不是為下一代好、為香港好,而是火上澆油、助紂為虐!筆者也不得不問,有這樣的「專業人士」,又如何讓社會大眾寄望於「未來的主人翁」?


請不要忘記,今天的為人師者,曾經也是學生、孩子;如今或將來也可能是為人父母者。筆者不知道「將心比心」四個字,能否足以喚醒這些「師者」的良知,但請大家看清一點,如果社會繼續縱容暴徒暴力,今天沉淪的是學生、校園,明天沉淪的,就將是整個香港!


原圖:網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19
嬲爆
9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