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認同暴徒襲警?
【諸行無常】蔡英文認同暴徒襲警?

香港因修例風波發生「學生中槍」事件後,一直隔岸觀火的台灣政客、媒體終於耐不住寂寞,這兩天紛紛跳出來大抽政治水。其中,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直批是警察「用槍過當」,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用「擦槍走火」回應事件,蔡英文都似乎覺得「不夠重」而不能認同、不能接受。筆者請問蔡英文,在發表評論之前,可有清楚了解整個開槍事件的前因後果?可曾看清暴徒襲警在先?


請大家留意,關於開槍事件的始末,連日來已有足夠完整的影片清楚顯示,是一班暴徒存心「獵捕」落單警員在先;不止於此,還要推倒警員、以鐵鎚、士巴拿、削尖行山杖等致命武器攻擊警員,因此當蔡英文指摘警方「是嚴重過當的執法行為」「過當手段造成人民受傷」時,可有看清這些暴徒所作所為的「前傳」?另一方面,筆者發現島內不少親「獨」(或者「深獨」)媒體也幾乎一面倒以「警察射殺學生」、「實彈殺人」等極盡誇張失實的字眼來報道事件,筆者必須反駁一句,當一個成年人蒙頭遮面、全身full gear去暴動襲警,他在現場的身份只有一個,就是暴徒,所以請搞清楚,不是「警察射殺學生」!


自衛、救同袍都叫「過當」?


至於蔡英文的攻訐之辭,筆者請蔡英文必須先回答兩個問題:第一,依當時情況,警員生命安全是否正遭受嚴重威脅?第二,面對無視警告、打不停手的暴徒,警察自衛、救同袍居然叫「過當執法」?如果蔡英文不能正視這兩個最根本性的問題,筆者實在質疑,她是睜眼說瞎話、昧著良心做人,其言行無異於認同暴徒違法、暴力襲警。當然,以蔡英文一貫不理是非、只問政治的作風來看,只要有政治水可抽,似乎沒有什麼顛倒是非的話說她說不出口的。


說到底,一切只為政治利益


尤其是眼下台灣大選臨近,筆者相信蔡英文也好、民進黨也好,甚至連帶一些島內獨派媒體,現在眼中恐怕只有一件事,就是如何延續自己的政治利益。今天香港的「開槍事件」,自然也就成為他們手中難得的政治武器,成本低、迴響大,攻擊香港警隊背後,實則瞄準的是「一國兩制」、香港治權、以至國家主權。尤其大家不要忘了,現在在民進黨中身居要職、「出謀劃策」的,還有一位長期專與香港「獨友」勾連的林飛帆(太陽花學運領袖),大家不妨又深思一下,在香港這場曠日持久的政治風暴背後,這些居心叵測的「台獨」政客又在其中扮演著什麼角色?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2
嬲爆
15
唔係呀哇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