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就算時光倒流,我仍然會痛斥暴徒!」
【諸行無常】「就算時光倒流,我仍然會痛斥暴徒!」

「就算時光倒流,我仍然會痛斥暴徒!」講出這句正義說話的主角叫周曉東,他就是9月15日在灣仔告士打道一帶,被一群暴徒圍毆到一度危殆的那名男子。日前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講述了當日自己遇襲前後的種種細節。原來當時他見到黑衣人高舉日本國旗遊行,於是他正義凜然的走上前怒斥暴徒:「你們知不知道國恥?日本侵略中國,香港也經歷過三年零八個月!」在筆者看來,這句話喊出了一個真心愛護香港的市民、面對暴徒的無畏無懼,更喊出了一個中國人最基本的良知。


愛國愛港市民遭圍毆


年近半百的周先生向媒體講到,當日他路過上址原本只是準備乘巴士回家,卻遇上一群亂港分子遊行示威,當看見有人高舉美國旗和日本國旗時,周先生實在看不過眼,於是大聲怒斥這種辱國賣港的行為。「我也不知道被打了多少拳,被踢了多少腳,然後就暈了」……憶述起當時情況,周先生坦言暈倒前也以為自己會沒命,但即使走過一次「鬼門關」、目前仍多處傷勢未癒,周先生卻說「不後悔」,更表示身為中國人,將來若見到同樣的辱國事情,仍會繼續發聲。看過周先生的經歷,大家或許應該反思,為何在今天的香港,做一件正確的事、說一句正確的話,竟會招致如此施暴呢?


摧毀香港的暴徒


再看看那些所謂「示威」「爭取訴求」的人,口口聲聲要民主、要自由,到頭來如今香港到處都是他們肆意破壞、縱火、掟汽油彈的「暴力自由」,是「我大嗮、我惡嗮」的「獨裁民主」。筆者要問,市民喊出一句有良知的話,同樣是在表達意見,何錯之有?為什麼就要被暴打?更甚者,這群「順者昌、逆者亡」的暴徒,不但在中國的土地上高舉別國甚至是曾經對華侵略者的旗幟,還要對非我族類暴力滅聲、要打要殺,筆者請市民大眾看清楚,今天的這群暴徒,才是摧毀香港的侵略者!


時至今日,或許很多市民都和筆者一樣,無法預計暴徒暴力何時才有是終結之日,但幾可肯定的是如果亂局持續,就難保不會再有無辜市民遇襲、受傷,所以為今之計就是堅定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亂,但單靠警方的力量並不足夠,要讓社會真正回復安寧,更需要每一位真心愛香港的市民共同努力、齊反暴力。請大家不要忘了,香港人的本質其實一向都是善良、理性、愛和平,大家必須同心喝止暴力!


原圖:大公、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1
好正
38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