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誤導學生 只為抗爭?
【鐵筆錚錚】誤導學生 只為抗爭?

今日有學校在沙田發起「人鏈」行動,其中「港獨」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在社交媒體宣布行動時,稱「香港特區政府自回歸以來,仍未實行雙普選,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筆者質疑,《中英聯合聲明》有列明過香港要實行「雙普選」嗎?「學生動源」故意誤導他人尤其是學生,到底又是有甚麼目的?

 

《聲明》寫明特首由協商或選舉產生

 

當「學生動源」提到《中英聯合聲明》,筆者必須要告訴大家,《聲明》根本不是如「學生動源」所說,有關條文寫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由選舉產生」,簡單而言,就是特首由協商或選舉產生均可,不一定要普選,更不一定要如盲反派政客所要求的「真普選」!

 

為何「學生動源」等「港獨」組織以至「港獨」政客黃之鋒都要曲解《聲明》?筆者認為他們之所以要如此做,是因為他們要誤導年輕人、學生,令學生誤以為中央「違背承諾」,繼而紛紛站出來加入「人鏈」行動,甚至加入其他抗爭、暴力抗爭的行列。

 

學生被誤導 成政治棋子

 

事實上,如今社會上充斥著假消息,例如「警方在太子站打死人」、「有被捕者被警員強姦」、「警員擲汽油彈」等等,只要大家細心剖析這些假消息後,都會發現反政府人士正是利用這些假消息激發市民出來抗爭,純粹制造示威理由;今次「學生動源」呼籲學生加入「人鏈」行動亦一樣,把中央、港府塑造成「違背承諾」,自然會更多學生願意參與行動。而作為中學生,可能當中不少人未看過《聲明》有關條文,很容易就相信了政客,不知不覺地成為了他人的「政治棋子」。

 

面對無日無之、越來越多的假消息、假陳述,筆者認為政府必須要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一發現不實消息、陳述,就應該盡快澄清,以免社會人士被誤導,年輕人以及學生被欺騙。放眼今日局勢,年輕人、學生已成為政客的「政治棋子」,政治暴力亦已經入侵校園,各方人士都應該有所警剔,萬一等到學生們鑄成大錯才介入,恐怕為時已晚!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