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扯去面罩 即廢武功
【諸行無常】扯去面罩 即廢武功

筆者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段印象深刻的網片……


話說日前在九龍灣淘大商場一帶,當時疑似有市民與黑衣人發生爭執,黑衣人凶神惡殺、不斷指罵對方,更作好開打架式,期間該名市民在電光火石間衝到蒙面黑衣人面前、快手扯去其黑面罩、黑Cap帽;黑衣人猝不及防,頓時慌了手腳,在鏡頭前即刻以手掩面、落荒而逃,之前的凶狠變成一臉恐懼。該位英勇「出手」的市民其後在網上講述當時的情況,指黑衣人被扯去面罩後其他人惱羞成怒,在場有五六人一擁而上展開圍攻,將他打傷。說到這裡,大家認為這些黑衣人為何有如此大的反應呢?筆者認為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他們害怕「露面」。


筆者認為,該條網片帶出的信息很有啟發性,就是這些躲在面罩後面橫行無忌、無法無天的暴徒,原來都是「見光死」;一旦被揭開面罩,就會手忙腳亂!事實上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衝突發展至今,最令人憂慮的一個現象就是一批「蒙面黑衣」暴徒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而且似乎完全沒有收手的跡象。社會上不同界別人士相繼提出,香港有必要效仿其他國家或地區盡快訂立《禁蒙面法》,筆者對此建議表示贊同,而且相信大多數渴盼社會回復安寧的市民都會支持。


即刻掩面 慌忙躲避


筆者相信,那個黑衣人迅速遮面的動作是出於本能的「自我保護」,因為害怕在鏡頭前以真面目示人會被人認出,又或者擔憂「一個鏡頭」足以成為日後警方追緝的線索,要承擔刑責,既然如此,正正暴露了暴徒的「死穴」,如果有了《禁蒙面法》,豈不是「直擊」暴徒要害?大家試想,當有法可依、禁止遊行示威者蒙面時,個個都要「真面目」示人,如此一來,誰還敢到處破壞、作亂、狂掟汽油彈呢?退一步講,就算一時難以杜絕,筆者相信起碼會有一定阻嚇作用,令到大部分人不敢以身試法。


如果加上《緊急法》


以此推論當《禁蒙面法》可以產生關鍵作用,筆者認為大家又可以再想深一層,如果同時訂立《緊急法》,令到一些傳媒、政客不能躲在幕後煽風點火,是不是更能對時下亂象有「標本兼治」的作用呢?大家不要忘記,如今黑衣暴徒瘋狂到近距離以汽油彈襲警、封堵港鐵出入口縱火;當一群盲反派政客不停美化、歌頌暴力時,明顯就是不想讓香港「靜下來」,因此用更有效的法治手段止暴制亂,絕對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候。


原圖:中央社、rthk、網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2
好喎
88
支持
3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