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徒根本似想殺人
【鐵筆錚錚】暴徒根本似想殺人

相信不少香港市民都會感受到,今年的中秋節格外沉重,而剛剛過去的這個節後週末,市面上少了家人、朋友歡聚、消費的熱鬧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不斷升級的示威衝突、是一眾暴徒繼續肆無忌憚地逞兇作惡。筆者見到有媒體形容,連日來的暴力事件呈現兩大特徵:一是出現大量針對普通市民的無差別襲圍毆擊;二是大量縱火、扔汽油彈。筆者認同這一觀點,但同時還要指出的是,當社會大眾越來越渴望回復社會安寧時,大家不要忘記,面對暴徒隨時可致命的暴力手段,躲在幕後的盲反派政客、始作俑者們至今仍然堅持「同行」不割席!如此亂象,他們絕對要負上最大責任。


筆者不妨與大家一同回顧過去兩天所發生的種種暴力事件。一批市民週六(14日)在淘大發起唱國歌活動,本來一切和平,但一批黑衣示威者卻相應網上「號召」、「踩場」生事,結果這兩批意見相反的人士大打出手,演變成鬥毆事件,導致多人不同程度受傷;而週日(15日)更是「漫長的一天」,大批暴徒再度遊走港島多區,肆意堵路、破壞、縱火、掟汽油彈,襲擊市民,其中通過傳媒畫面所見的幾個場景,讓筆者質疑部分暴徒根本意在殺人!


汽油彈掟警  市民被打至危殆


例如當日下午在灣仔告士打道近馬師道交界,近20名喪心病狂的暴徒近距離向兩名交警投擲汽油彈,形同謀殺,迫使警員一度拔槍才能將一眾暴徒驅散;同是在告士打道,另一群為數眾多的持械暴徒則如鯊魚獵食般、瘋狂圍攻一名「藍衫」男子,以眾暴寡,且招招狠手向其頭部拳打腳踢,致使被襲男子昏迷失去知覺、一度危殆,而暴徒逃離現場前還「意猶未盡」、繼續用雨傘襲擊已昏迷的事主;而當晚在砲台山七海商業中心附近,當警員追截一批違法人士時,一名疑似企圖搶犯的暴徒潛至警員身後,從背包中拿出棍狀武器突然猛打警員頭部,幸有其他警員及時趕至將其制服。


瘋狂破壞港鐵  火燒國旗


除了瘋狂襲警、打市民外,一眾暴徒又繼續將港鐵作為發洩對象,重演不久前破壞中環地鐵站的一幕,他們在站外打爛、拆除玻璃圍欄,又鎖上站口鐵閘、以雜物封堵,繼而瘋狂縱火,致使金鐘、灣仔、銅鑼灣三個主要站點關閉、無法運作。另外,在暴徒「暴走」途中,亦有人拆除酒店外懸掛的國旗和寫有「慶國慶」字眼的橫幅踐踏、焚燒。筆者要問,大家還認為這些人是為了「示威」嗎?襲擊、打市民是要表達什麼訴求?打爛港鐵又與「五大訴求」有何關聯?


在筆者看來,現時有部分激進暴徒已經趨於失控,並且將暴力升級至可以殺人的程度,面對此情況,筆者認為政府、警方必須考慮更有效的遏制手段,如果再不止暴,按此情形發展下去勢必會有「出人命」的一天。所謂「止暴制亂、刻不容緩」,筆者認為說的就是當下!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31
嬲爆
16
點算呀
24
好慘呀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