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不讓警察安全?
【鐵筆錚錚】不讓警察安全?

警方決定向休班警分發警棍,有需要時可以執法以至自衛,此決定引起坊間不少迴響,有盲反派議員稱怕會造成更大的「警民衝突」;向來站在反政府、反中央最前線的《生果報》,其主筆盧峯今日亦撰寫社評稱有關安排加劇「白色恐怖」,還可能令警察「濫暴風氣」蔓延云云。筆者必須指出,有關安排既為執法,亦為保障備受針對的警員安危,《生果報》以至盲反派政客,面對暴徒暴行完全不譴責,卻連保障警員安全的措施也要攻訐,這不是顛倒是非嗎?


又是一味攻訐警察


盧峯如同其他盲反派政客一樣,當然都是借不同事件攻訐警察,例如他在文章開首,就提到8.31警察在太子站執法一事,指摘警察「襲擊」;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為何盧峰不提及有示威者、暴徒在太子站惹事在先,破壞車站設施、襲擊車廂乘客、用滅火筒噴人、搶人手機等等,這些事件沒有發生,又會否有警員到場兼使用武力執法呢?又或者,反政府人士稱警察在太子站「打死人」,繼而不斷煽動,盧峯以至《生果報》,又會否評論一下那些人不斷散播「謊話」呢?


《生果報》盧峯的謬論或者以偏概全的論調,當然不止那麼少,他在文章當中,亦提到示威者「行動集中針對象徵政權的建築、機構或物體,沒有針對個別有身份或職務的人士作攻擊,更沒有無差別攻擊市民」,大家又要問問盧峯,昨日才有人在九龍灣某商場因唱國歌而受襲,之前無論是老人家、女商人(九龍區大遊行當晚)、客貨車司機等等,都被暴徒襲擊過,他還敢說示威者、暴徒無針對「個別人士」作攻擊?還是他所指的「個別有身份或職務的人士」,只包括「有身份」的名人,而其他平民被毆打就沒有問題?


警察自衛 合情合理


事實上,當盧峯、《生果報》以至盲反派政客不斷稱休班警配備警棍會增加衝突風險甚至危險的時候,筆者認為他們全都把事情扭曲了;警隊之所以決定分發警棍予休班警使用,全因暴徒暴力無日無之,暴力不斷升級之餘,而且專針對警察,如盲反派不欲「增加警民衝突的機會」,最應該做的,就是一同譴責暴徒暴力,與暴力割席!


坦白說,眼見暴徒暴力如此猖獗,《生果報》以至盲反派政客似乎都「視而不見」,但面對執法的警方,卻處處針對,這些所謂「愛香港」的人,是破壞香港才對! 


原圖:文匯報

10
支持
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