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燒毀港鐵 有何「公義」?
【鐵筆錚錚】燒毀港鐵 有何「公義」?

一群激進暴徒以「表達訴求、不滿」為名,一連多天將港鐵作為發洩一己私憤的目標,大肆打砸破壞。單是昨天,港九多個繁忙港鐵站(包括中環、灣仔、金鐘、旺角等)在暴徒的侵襲下滿目瘡痍、運作癱瘓。看著被打爛的站內外設施、出入口熊熊燃燒的火焰,相信廣大市民和筆者一樣,既心痛又憤怒。心痛的是幾代人努力建立的高效鐵路系統慘遭暴徒蹂躪;憤怒的是暴徒一再使用可致命的暴力逞兇為惡,完全罔顧市民權利以至人身安全。大家必須質問,這是「示威」、表達訴求?為「公義」?不!這是赤裸裸的純粹暴力、為破壞而破壞!


以「火牆」封堵地鐵站出口


昨天在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遊行結束後,一部分激進暴徒隨即原形畢露,游走港島多區肆意堵路、縱火、打砸燒,港鐵站更是形同被「尋仇」的目標。大家可見,一群暴徒即使面對傳媒鏡頭也毫不避忌,極度兇殘囂張,他們除了毀壞站內閘機、售票機、顯示屏、閉路電視外,又以鐵棍、硬物打碎站內外的玻璃隔欄、幕門幕牆;更令人髮指的是,少數激進分子甚至以雜物封堵出入口,然後放火焚燒,例如昨天在中環站近太子大廈出口,暴徒焚燒堆放在出口的鐵欄及雜物,火勢一度吞噬整個站口;在通往皇后像廣場的K出口,暴徒又以垃圾桶、手推車、花盆等雜物,推落通往車站大堂的扶手電梯,堵塞出入口。大家留意,暴徒逞兇期間,地鐵站內仍有準備離開乘客、市民,試想如果有人被暴徒所擲硬物擊中或是被火勢所困,極有可能已經造成人命傷亡。


看過這些暴徒惡行,大家又認為他們是在表達什麼「訴求」?筆者就認為,這一群已經被暴戾蒙蔽理智的所謂「示威者」,根本就是在為一己私念而發洩仇恨、不滿。尤其是當他們在中環街頭燃燒紙皮、雜物,以烈焰封堵地鐵出入口,筆者認為他們的逞惡心態已經發展到完全漠視人命的瘋狂地步。事實上自暴力衝突不斷升級以來,暴徒的「一貫做事方式」就稍有不滿就到處搗亂、破壞甚至襲擊市民,例如不滿意警方執法,就掟磚、掟鐵枝、投擲燃燒彈;對意見不同的市民,就圍堵辱罵,甚至揮拳相向。而過去幾個月,只要暴徒所到之處,商戶店鋪不僅無法做生意,更有不少被打砸破壞。時至今日,暴徒似乎又把施暴目標集中在港鐵各個站點,逐區生事、「盡情」蹂躪,然後一走了之。


盲反派繼續不割席


筆者相信,時下大部分市民可能都在憂慮同一個問題,就是究竟何時才能止暴制亂?因為誠如新華社的最新評論所指出,暴徒正是當下社會安寧和市民安全的最大威脅,如果任由情況繼續,香港社會將會付出更加沉重的代價。但令人側目的是,時至今日香港社會仍有一些人、尤其是一群盲反派政客仍不願與暴力「割席」,甚至要「與暴徒同行」。就以過去兩天的暴力事件為例,筆者就不曾見到有哪怕一位盲反派政客站出來譴責半句,筆者要指出,當香港慘遭一波波浩劫之時,正正還有這樣一群同樣為一己私利的政客,還在不斷助長、煽動暴徒的囂張氣焰。筆者在此呼籲廣大市民一齊發聲,支持警隊嚴厲執法,因為恢復秩序、回復法治,才是香港人現在最大訴求!


原圖:文匯報

12
嬲爆
2
點算呀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