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的「故事」又來了
【鐵筆錚錚】《生果報》的「故事」又來了

機場日前發生令人髮指的暴力事件,內地旅客、記者以及警察相繼被毆打、凌辱,全城震怒!發生這些法治文明社會絕不接受的暴力行為,譴責暴力本身不應分紅、黃、藍、綠,但盲反派以至其喉舌媒體竟全力為暴徒「消毒」,其中《生果報》繼昨日沒有提及旅客、警察被禁錮和毆打後,今日再有報道稱「警撐拔槍 不提打女人在先」,意圖把責任卸向被狂毆的警員身上,但這些是事實嗎?《生果報》為了攻訐警察,竟然連暴徒都可以「英雄化」,著實令人心寒。


警「打女人」在先?


為免產生誤會或解讀上的問題,筆者首先在此節錄《生果報》題為〈警撐拔槍 不提打女人在先〉的部分內容,供各位參考: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稱,該名警員被搶走警棍、胡椒噴霧及逼至角落,只能拔槍戒備,大讚他克制、英勇及果斷,促請市民勿流傳『斬頭斬尾』片段,營造警方用槍瞄準示威者的說法。」


「不過,根據網上片段顯示,涉事拔槍警員當時先毆打一名無裝備、打扮不似示威者的女人,其他在場人士才湧上前制止。」


換句話說,《生果報》意指警員先打女士,其他「在場人士」湧上去只是「制止」,但事實是怎樣的呢?


又老屈警察


相同的影片、未被刪剪的影片以至有關當晚的新聞,筆者大致都有看過,事實是當晚內地旅客因被懷疑是公安,繼而被禁錮、狂毆,警方到場處理事件,但離開時竟被暴徒阻止離開,有警察用的車輛瘋狂被襲擊,甚至被「扑爛」玻璃,又有人用鐳射光照射警員,警員執法,其中一名女子被警察按在地上,筆者估計警員是要制服甚至拘捕她,過程中是把她按在地上,而絕不是毆打她,之後該名警員就被一班暴徒衝上前包圍、狂毆。


倘若把之與《生果報》的報道作對比,大家不難發現《生果報》既沒有指出機場有人被禁錮、毆打,又沒有指出警車開走時被「打爛」玻璃,亦沒有指出警員上前執法,更把警員把該名女子按在地上說成是「毆打」;而警察被拳打腳踢、揮棍狂毆,《生果報》當然也沒有說清楚。為了包庇暴徒,《生果報》還有甚麼歪曲事實的話沒有說出口呢?


一切都是政府「錯」?


值得留意的是,今日《生果報》一篇由盧峯撰寫、題為〈「國家恐怖主義」威脅更大〉的社評,繼續單方面把責任歸咎於政府,稱「出現這樣令人痛心的事件,歸根究柢還是政府對市民合理訴求的回絕加上警方濫權濫暴加劇矛盾與緊張氣氛 …」等等;大家又要問《生果報》一句,如果有訴求不獲答允,暴徒就可以無法無天、為所欲為,那麼我們的社會,還需要法律、法治嗎?《生果報》如此偏袒暴徒,難怪近日會被戲謔為《暴徒日報》。 


原圖:文匯報

19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