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傷及無辜 還詆賴?
【秉文觀新】傷及無辜 還詆賴?

香港國際機場昨日(13日)上演了一場駭人聽聞的暴力事件,逾千名示威者及暴徒在離境大堂非法集結、以極為粗暴的方式癱瘓機場運作,甚至因質疑在場的兩名內地旅客是「警方的臥底」、「公安」,就向他們施暴,以索帶綁手禁錮、拳打腳踢、潑水、又搶走其行李,將他們的個人證件上載至互聯網等,行為令人髮指。但事後居然還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文,試圖為暴行開脫,聲稱事件是中央政府「自編自導」,指被施暴的旅客刻意挑起紛爭云云。暴徒毆打、禁錮他人,本身已經大錯特錯,如今還要詆賴?如果某人有可疑,暴徒就可以打人,那麼暴徒下次豈非可以任意殺人?

 

為暴徒開脫 抹黑中央政府

 

機場暴力事件發生後,大量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文,借機抹黑中央政府,其中一篇貼文獲網民熱烈討論,文中聲稱,昨日在機場的衝突中,有內地公安或國安人員,混入示威者之中鬧事,激發在場示威者的情緒,不斷引發紛爭和衝突,又稱中央政府安排人員扮演旅客,故意挑釁暴徒襲擊他,從而將示威者「打造」成暴徒形象,令「和理非」與他們割席,因此昨日事件是中央「自編自導」的一場戲。一言以蔽之,就是網民繼續顛倒是非,包庇暴力違法者,意圖將所有暴行「合理化」,攻訐、抹黑中央政府。

 

任何人都不應受暴力對待

 

訴諸暴力去解決問題,似乎已成示威者的「新常態」,對別人稍有懷疑及不滿,就立即動私刑,以侮辱、毆打、禁錮等方式進行嚴刑拷問,以至一輪施暴過後,還要諉過他人,誣衊是中央政府策劃的陰謀,這就是示威者眼中的正義嗎?根據示威者的邏輯,只要是他們認為有可疑的人,他們就「做甚麼都可以」;但如果真的如此,示威者下次豈不是殺人都可以?大家必須明白,問題不在於被襲者是誰,而在於無論對方是誰,都不應受禁錮、虐待、毆打,若把暴徒的邏輯伸延下去,恐怕凡是「內地人」,都有可能被他們痛毆一頓,屆時社會亦必人人自危。


綜觀最近連場大型流血衝突,反政府一方已全面失控,暴力事件無日無之,種種破壞行為已對整體社會造成嚴重損害,甚或會影響中央與香港的互信關係;令香港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市民必須謹記,這群暴戾的極端暴力分子,要負上最大責任!

 

原圖:文匯報


42
嬲爆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