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他們不是示威者 是暴徒!
【鐵筆錚錚】他們不是示威者 是暴徒!

一群自稱「和理非」的暴徒連續兩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令人數以萬計的全球各地旅客進出無門、甚至有家歸不得。昨天,這群暴徒更將暴力升級,在機場上演一齣令人髮指的暴力戲碼,先後將兩名內地男子(一位旅客和一名內地《環球時報》記者)虐打、禁錮、審問、當眾侮辱,過程長達近5個小時,原因僅僅是暴徒「覺得」對方身份可疑、「懷疑」是內地公安。在筆者眼中,這群自稱「和理非」的暴徒根本已經「不和平、無理性、非人道」!筆者實在也要用正在廣傳的一句話斥責:簡直是香港之恥(What a shame to HongKong)!


索帶縛手腳 虐打逾4小時


第一場虐打發生在昨日下午6點左右。根據傳媒畫面,一眾暴徒在機場快綫連接離境大堂的位置,包圍一名來自深圳、到機場送朋友的男子,因為「懷疑他是警察」,於是對他連番拳打腳踢、潑水,又將他箍頸按地、以索帶緊縛其雙手,並公然搜查男子背包;打完一輪,又將其推至牆邊進行「公審」,有暴徒更揚言要掛起他示眾。其後救護到場,暴徒仍不放人,即使男子手腕因被長時間緊縛已經腫脹發紫,暴徒仍禁止救護員解開其膠索帶。及至晚間近11點,救護人員才成功將該名幾近昏迷的男子送上救護車。


當眾除褲羞辱 私刑「審問」


另一邊廂,一眾暴徒又盯上一名身穿記者背心的「可疑」記者,認為他是「假扮記者的警察」(其後已證實是《環球時報》記者),於是將其按在地上一輪暴打,隨後以索帶綁其手腳、搜查他的隨身物品,期間有人當眾扯下他的外褲進行羞辱,又把他推坐在行李手推車上進行「審問」。直至該名記者被送上救護車的途中,還有打到眼紅的暴徒追上前對其「加多一拳」。


看完這樣的畫面,相信稍有良知的市民都會憤怒不已,但這些暴行卻一再發生在眼下的香港,筆者認為,這群泯滅人性的暴徒根本不是所謂「示威」,而是濫用私刑、發洩私憤,而且目無王法到即使警察到場都不收手,甚至連警察都照打。昨晚約11點,一批警察到場協助解救被困者,卻惹來暴徒的攻擊。他們先以手推車等物件設障,其後又圍攻警察,其中一眾人等將一名警察逼至牆角,對準其頭部連番揮棍猛打,直至警察被迫拔槍示警暴徒才退後;警方撤離時,暴徒又圍攻警車、打爆車窗。彷彿在這群暴徒眼中,市民也好、警察也好,只要「看不順眼」就統統都是敵人、是待宰的獵物。


外籍女子向暴徒下跪 哀求放行


事實上,連日的癱瘓機場運動,受虐、受傷的不止是兩名內地男子、警察,還有數以萬計有家歸不得的各地旅客,同樣在遭受「無形的虐待」。筆者看到有傳媒報道,離境人士竟要暴徒「審批」決定是否放行。昨天就有一名歸家心切的外籍女乘客向暴徒下跪、哀求放行;一位患有心髒病、剛剛喪夫的澳洲籍女士苦求暴徒放行卻遭無情拒絕……


筆者要問,到底有什麼樣的「訴求」非要把人往死裡打?要讓孱弱女子下跪求饒?要讓心懷喪夫之痛的妻子不能歸家?但凡還有一絲憐憫、一絲人性,都絕對做不出這樣令人髮指的暴行。筆者要說,這些人不是「示威者」,他們是泯滅人性的暴徒!也是最令人不齒的懦夫!


筆者呼籲,請警方嚴正執法,清除這群香港之恥;請廣大市民支持、協助警方執法,清除這些「香港之癌」!


原圖:大公文匯

53
嬲爆
23
好慘呀
25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