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連誰動武都不清楚?
【諸行無常】連誰動武都不清楚?

對於《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外界都不斷討論一個問題,就是外國勢力有否介入,筆者認為,如果論外國政府、政客的發聲、支援程度,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們不論位處西方任何一個國家,其基本論調都是偏向支持示威者,甚至是暴徒!今日,筆者從新聞中看到,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社交平台發表言論「警告」中國,稱任何暴力鎮壓示威的行動都「完全不能接受」。筆者質疑,到底是示威者、暴徒的暴力不能接受?還是香港警察執行職務時使用武力不能接受呢?麥康奈爾是真的不知道香港實況,還是「詐不知道」?


特朗普已定性是「暴動」


根據傳媒報道,麥康奈爾稱「在北京試圖侵犯他們的自治和自由時,香港人勇敢地站起來跟中共對抗。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全球都在看」;或許麥康奈爾在美國、各種渠道看到的畫面,有不少警方執法時使用武力的情況,但筆者必須指出,所有示威行動,幾乎都是示威者甚至暴徒先動武,然後警方才執法。隨舉數例,麥康奈爾知道有暴徒掟磚、掟鐵枝、襲警甚至縱火嗎?有警員被暴徒所投擲的汽油彈所燒傷,他又知道嗎?支持香港市民和平示威,沒有問題,但如果無視暴徒暴力行為而「單方面」批評香港政府以至中央,那就是攻訐!


事實上,即使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表示過在香港發生的乃是「暴動」,而且屬於「中國的事務」;特朗普與麥康奈爾皆為共和黨人,大家應該聽特朗普的,還是聽麥康奈爾的?當美國的總統、共和黨人都表示那是「暴動」,那麼香港警隊依法處理「暴動」,又有甚麼問題?麥康奈爾的說法,是否想變相是打特朗普「一巴掌」?


先顧好美國的事


另外,大家應該提一提麥康奈爾以至其他美國政客,關心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當然好;但如果有精力,這些政客還是多關心、多處理國內的問題較好,早前美國在一日內接連發生兩宗白人針對少數族裔的屠殺事件,死傷者近百人,有調查亦顯示,美國每一百單本土恐襲案中,就有約四成與種族歧視有關,如果筆者是美國政客,定必優先處理「本土問題」,不去干預別國事務。還有一點就是,在中美貿易戰情況未明時,美國接連有政客借香港問題「發揮」,到底意欲何為呢? 

 

原圖:鳳凰網
22
嬲爆
8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