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示威者沒有攻擊平民?
【鐵筆錚錚】示威者沒有攻擊平民?

面對示威者、激進示威者甚至暴徒,盲反派一直採取「不譴責、不割席」的「原則」,無論暴徒做得多過分,他們也沒有半句批評,這個「原則」亦被盲反派喉舌媒體《生果報》所採納。今日,筆者看到《生果報》社評繼續炮轟警隊、政府甚至中央,再把示威者、暴徒包裝為「不攻擊平民」的人,筆者實在不禁要質疑,《生果報》肯定示威者、暴徒沒有襲擊平民?是沒有發生過,還是《生果報》當自己沒有見過?


圍毆市民事例不絕


為免產生任何誤會,筆者決定原文照錄今日《生果報》社評的部分原文,供各位參考:


「事實上,反送中示威者,包括勇武抗爭者,雖然與警方屢爆衝突,但哪怕被驅趕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內作困獸鬥,也沒有攻擊平民、商舖。」


根據筆者理解,寫這篇社評《生果報》主筆李平,其大意為示威者雖然警方有衝突,但沒有攻擊過平民、商舖,包括在所謂沙田「困獸鬥」那一次(除非李平想說「沙田那次沒有打平民」,但沒有說示威者在其他場合沒有打平民)。在此,筆者欲舉出一些例子,向大家說明示威者、暴徒,確實襲擊過平民,甚至是圍毆市民!例如早前的九龍區大遊行,有示威者在遊行後非法堵路,並把堵路範圍擴大到旺角一帶,就在旺角登打士街附近,就有老人家與示威者口角,繼而被圍堵、推跌,要由類似救護人員的人士攙扶;同一晚上,有女商人「被懷疑」是警員,結果被不明的男性示威者從後箍緊頸部、熊抱、插面、扯衫等等;敢問《生果報》以至李平一句,這不是暴力嗎?


連老人家都打


數近一些的例子,在7月21日晚上,示威者在中上環一帶堵路,一名路過的客貨車司機由於受阻,下車與示威者理論,結果被圍毆,其客貨車亦被暴徒無情地毁壞。8月3日,一名女子被數十名黑衣人禁錮、辱罵、威脅、搶手機甚至襲擊,禁錮時間據報更長達40分鐘。8月5日,即反修例人士搞所謂「三罷」行動當日,在荃灣就有堵路行動,有路過老人因不滿有關行為與示威者口角,結果有示威者從後襲擊老人,連「老人家都打」;同一日,北角有私家車駛經示威者的「佔領地」,結果被包圍、被打,其私家車亦被暴徒用棍砸爛。


最近幾日,則有搭飛機回港的男士與示威者理論時,被一名「光頭男子」擊中左額,被襲擊男子接受傳媒訪問時充滿怒氣,甚至批評示威者「What a shame to Hong Kong」;上周六,則有的士司機疑不滿示威者所為,駛過他們架設的「路障」,結果被包圍、搶車匙、被辱罵,更有人破壞的士甚至襲擊司機。大家要問《生果報》一句,這些不是暴力是甚麼?《生果報》是否對示威者打人、施暴,全部當作看不見?至於商鋪,筆者又要溫馨提示《生果報》,在較早前的上水遊行,上水一帶有四間商舖被刑毀,包括大閘遭噴漆、門鎖被塗上膠水及閉路電視被毀等,這些事情,《生果報》又不知道?


以上只是示威者、暴徒對待平民和商舖的「部分例子」,筆者還未細數示威者對待警察的暴力;其實示威者有沒有動武,甚或對平民有沒有動武,是清楚不過的事實,《生果報》要幫示威者,全社會都知道,但如果連平民被打《生果報》都不當一回事,那就令人難以接受。 


原圖:文匯報

132
嬲爆
7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