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請美國先顧好自己!
【諸行無常】請美國先顧好自己!

香港暴力衝擊發生以來,美國一群政客就不斷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最新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公開發聲「支持爭取民主的香港示威者」,又稱國會復會後要開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工作、「致力捍衛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云云。對此,筆者第一個要問:香港內部事務,與你何干?難道香港是美國的特區?筆者實在要奉勸佩洛西,不如先做好份內事、處理好國內的亂象再說吧!


特朗普定性「暴動」


當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都將香港近期的暴力衝擊定性為「暴動」、且認為這些是中國內部事務時(Hong Kong “riots” are a matter for China),佩洛西卻跳出唱反調,不但不譴責暴力分子,反而將他們「英雄化」。例如她在其「聲明」中稱「香港人展示的非凡勇氣,和香港政府的懦弱、拒絕尊重法治和一國兩制形成強烈對比」、「香港人向世界清晰發放了他們追求自由、公義和民主的夢想」,又稱要再促請特朗普政府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彈藥及人群管控設備等等。大家又認為,佩洛西這番說辭有沒有說服力、是何居心呢?筆者就只有四個字:多管閒事!


事實上世人早知道,美國一向喜歡以「世界警察」自居、滿地球指手畫腳,但原來這位「警察」卻連自己國內的社會治安都沒有管理好。就以最近為例,上周美國在13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白人針對少數族裔的屠殺事件,死傷近百人;不止於此,自去年以來,美國還發生多宗以美籍非裔、猶太人和拉美裔為攻擊目標的大型槍擊案,就連聯邦調查局(FBI)都承認,過去九個月FBI所調查的本土恐怖主義個案中,大部分犯案動機都是出於「白人至上」的種族主義;更有調查顯示,美國每一百單本土恐襲案中,就有約四成與種族歧視有關。大家要問,一個「白人恐怖主義」如此橫行的國家,有沒有資格指責、批評別人呢?


到底誰不尊重法治?


筆者就認為,當佩洛西作為國會領袖、連美國自己的亂象都「顧不好」的時候,她不僅沒有資格指摘別人,而且今次涉港言論更是毫無道理。尤其是當她批評「特區政府拒絕尊重法治、一國兩制」時,筆者必須指出,當有暴徒癱瘓全港交通、四處在警署民居縱火、侮辱國徽國旗,不尊重法治的正是這群暴徒;破壞「一國兩制」也是這群暴徒,以上種種暴行,佩洛西到底是沒有看到,還是選擇性「看不到」?說到這裡,筆者又不禁要感嘆一句:唉!自己都未有顧好,還要頻頻插手別國內部事務,這群美國政客真是「好事生非」!


原圖:人民網

16
嬲爆
3
搞笑咩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