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狂徒再辱國旗 必須嚴懲
【諸行無常】狂徒再辱國旗  必須嚴懲

繼上周六有示威者(確切說應是激進「港獨」分子)在尖沙咀惡意拆除國旗、丟入海中之後,昨天再有狂徒重演惡行,以相同手段侮辱國旗,亦是三天裡第二宗同類案件。時至今日,短短半個月內,一班激進暴徒藉著反修例遊行,乘機相繼破壞國徽國旗,一再作出侮辱國家尊嚴,挑戰、衝擊國家主權的違法行為,聯想到部分示威者頻頻叫囂「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社會上已經有聲音提出,現時的示威活動早已不是所謂「反修例」,筆者對此要指出——的確如此!現在根本就是有一班人趁著「反修例」,搞「港獨」、反國家。


據媒體報道,昨晚約7時許,又有一批黑衣人到尖沙咀「五支旗竿」處,「效仿」日前有人「拆旗拋海」的行徑,破壞之後隨即「快閃」,事件性質極度惡劣。國務院港澳辦今天最新發表的講話中,更以「囂張至極」、「喪心病狂」來形容此等違法行為。筆者相信,實施惡行的極有可能又是激進「港獨」分子,他們在短時間內接連搞事,似乎是看出此舉「本小利大」、但效果張揚,擺明針對國家主權之餘,又可「綁架」反修例的民意。若真如此,這班人極有可能還會不斷故技重施。


騎劫反修例 意圖搞分裂


事實上,當近月來的示威遊行現場出現越來越多「港獨」標語、旗幟、口號,甚至有人揮舞英美國旗;當有人騎劫反修例活動實行衝擊中聯辦、損污國徽國旗時,明眼市民可能早已看出,這明顯就是一小撮帶有分裂主義色彩的激進分子混入隊伍趁機生事,種種跡象已經充分表明,他們正在香港發動一場針對國家政權、不折不扣的「革命」。筆者要提醒大家必須清楚一點,反對政府施政是一回事,但分裂國家、搞「港獨」,性質就完全不同。現時的客觀情況是,一小撮人企圖利用反修例示威,製造出「全民反政權」的效果,想讓外界以為全香港都在「以國家為敵」。但這絕不是事實,所以筆者必須呼籲,如果大眾市民不希望自己被「綁架」、「騎劫」,就應該馬上與暴力違法切割、與「港獨」劃清界限。


回歸以來最嚴重破壞


坦白說,香港回歸至今22年來,在「一國兩制」的落實過程中,也曾出現有人為表不滿而侮辱、破壞國徽國旗的例子,例如古思堯燒國旗案、「社運人士」吳恭劭侮辱國旗、區旗案,但筆者必須指出,在今次修例風波中,一班「港獨」分子惡意破壞的行為,可謂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損污國徽國旗案,因為他們已經不是單單為洩憤,而是要宣揚顛覆政權,性質極度惡劣,必須嚴懲!請這些「港獨」分子搞清楚,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破壞國徽、國旗等行為,絕不能接受。


原圖:新浪

17
嬲爆
2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

  • Li Gary
    Li Gary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希望不了解政治的朋友, 不要參與政治遊戲. 政治是國或國的利益鬥爭與交易. 有地區政治,地緣政治跟國家政治. 每一個都有無量的關係因緣在裏面. 不是黑白, 不是單方面的對錯. 是平衡利益. 如沒有政治思維. 只有理想而去參與政治鬥爭,太容易彼誤導. 希望各界人仕都自思維. 到底我們在香港活了這麼多年. 香港真的很差嗎? 你們真的感到沒有希望了嗎? 沒有法治保障了嗎? 辛福是我們自己爭取. 不是一個還沒有提出來的法案而變成沒有了. 多觀察,多思考,不要道聽道說就當真. 祝願所有香港人幸福愉快.
    • Li Gary
      Li Gary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明白, 所提出的意見, 別人不一定要接受. 只要聽到了你的聲音. 有回應跟進. 那其實表逹過了. 留給我們的官員和議員去處理. 不然要他們做甚麽? 如果每一個政策, 每一個制度.都要我們去上街來決定. 那還要議員做甚麽?
      • Li Gary
        Li Gary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人都應該可以自由表逹. 這正是香港自由的可貴. 人人都平等. 可以有自由信仰.政治自由表逹. 但是. 現在看到只有單方面表逹. 希望社會各界回復理性. 以事論事. 尊重香港的法治精神. 宏觀整個世界. 香港是最自由的地方. 如你觀察一下,如一些現在標榜自由的國家.如有人攻擊警察. 是受到怎樣的對待. 希望香港人知道身在福中. 不要再破壞這個安樂的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