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特朗普「定性」暴動 暴徒成「棄卒」!
【秉文觀新】特朗普「定性」暴動  暴徒成「棄卒」!

《生果報》老闆黎智英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正稱他們「正為美國而戰」,意在說服美國「更多地」介入香港事務;筆者觀察近日種種跡象,也認為美國定是黎智英以至香港示威者背後的「主子」「Final Boss」。但奇怪的事情出現了,有外媒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Hong Kong ‘riots’ are a matter for China」(香港暴動為中國事務),按筆者理解,特朗普此話有兩層用意,第一就是美國為香港的暴力事件定性為「暴動」,第二則是那是中國事務,與他人無尤。言下之意,那些「寄望」美國「解放香港」的政客或人士,恐怕想多了!香港的盲反派和暴徒,你們已成「棄卒」!


美國總統定性事件


如果大家還記得反修例陣營的其中一訴求,一定不會忘記他們要求政府「撤回暴動定性」,基於法治必須捍衛的原則,港府當然沒有答應他們;這些反中亂港人士,或許會認為美國就是他們的靠山,所以除了盲反派頭頭前仆後繼去美國「朝拜」,香港不少人都先後在美國白宮網站搞聯署,一時叫美國「解放香港」,一時又叫美國實施「制裁」。如今特朗普把事件定性為暴動,不知那些用熱臉貼著美國「冷屁股」的反修例人士,有甚麼反應呢?


特朗普一番說話,有一個極度重要的含義,就是那些「寄望」美國會「解放香港」的反修例人士,抱歉,你們想多了,因為美國可能樂見香港出亂子,但現時中美貿易戰情況未明朗,如果因為香港問題而令中國覺得美國在興波作浪,談判陷入僵局,根本不利於美國。所以向來精於「做Deal」的特朗普,要選擇幫助香港的反修例人士,還是顧全美國本土的利益,答案實在太明顯。


政客暴徒「賓客自理」


最最重要的問題,筆者認為香港的政客、反修例人士,尤其是在暴動中衝擊、襲警的暴徒,極可能會成為棄卒;他們被告、被檢控時會否得到法律支援,筆者不肯定,但如果打算犯事後遠走他方,例如到美國尋求庇護,或者「承擔罪責」後到美國「重新生活」,屆時恐怕是「賓客自理」了。


所謂「政治一日都嫌多」,時局變化快得令人適應不來,盲反派政客、反修例人士不久前還以為自己得到「全球最強」支持,今日人家的總統已經表明暴動與他無關,如果有人還以為自己有強大後盾,要繼續衝、繼續打,那就真的後果自負!


原圖:中新社

224
好好笑
93
驚訝
98
點算呀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