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誰把年輕人「趕盡殺絕」?
【鐵筆錚錚】誰把年輕人「趕盡殺絕」?

在早前的中上環暴力衝突中,有49人被捕,45人被落案起訴,其中44人更被控「暴動罪」;據傳媒報道,當中絕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年紀最少的被告,更只得16歲。眼見不少年輕人被捕,不少人都慨嘆他們只是青年,不應因政治而負上刑責,偏偏一些別有用心的媒體依然在挑撥離間,甚至稱政府「趕盡殺絕」;筆者想問一句,是誰不斷鼓動年輕人上街?把他們推到被拘捕、被檢控的絕地?


又是《生果報》!


今日,《生果報》有一篇由盧峯撰寫、題為〈林鄭,你要把年輕人趕盡殺絕嗎!〉的社評,其大意指政府把青年「迫」上抗爭之路,用法律工具懲罰威嚇年輕人及市民,還稱這樣會令大家的「怒意只有更深,抗爭的決心只有更強」。對於此種論調,筆者必須要說一句,個別政客、媒體的煽動言論,不是才是把年輕人逼上絕路的禍根嗎?


對於「政府逼大家上街、抗爭」的論調,大家須要明白,市民有不滿可以上街,但這不代表因政治訴求而違法就不用負上責任;任何人一旦觸犯法律,即使是年輕人、政客,一樣要負上刑責。當《生果報》欲把責任推向政府時,筆者在此想點出,一直不斷鼓勵年輕人上街抗爭的,每日全力「吹雞」的,正是個別政客及《生果報》!


叫市民晒冷、光復、入元朗?


在此,筆者就跟大家回回帶,看看《生果報》近來的報道說過甚麼,例如7月18日,《生果報》頭版報道為〈銀髮族遊行 民陣接力 7.21香港人再晒冷〉,內文引述民陣發言人岑子杰稱「就算冇合法嘅遊行,嗰啲升級嘅行動依然會存在」;到7月24日,則有頭版報道〈抗警黑勾結 727光復元朗〉;至於7月27日,即示威者在沒有不反對通知書下堅持到元朗集會、遊行當日,《生果報》再以頭條報道事件,呼籲市民「今日入元朗」。筆者不明白,《生果報》叫香港人「晒冷」,是甚麼意思?叫市民「光復元朗」,又是何解?在沒有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仍鼓動市民「入元朗」,又是甚麼居心?


筆者記憶所及,《生果報》老闆黎智英曾稱現時他們「正為美國而戰」,又預計香港將會「重演六四」,黎智英、《生果報》是否想香港出現更多流血事件,他們自己心裡最清楚;但在衝突不斷的情況下,《生果報》還不斷鼓動市民上街甚至抗爭,到底是政府「逼」市民抗爭,還是個別政客、媒體不斷煽動市民上街、抗爭,以繼續他們反政府、反中央的「戲碼」呢?最後大家應該深思,就是青年們會否被利用了?為何永遠只看見一般青年被捕、被控嚴重罪行,而政客們的子女,卻永不在「戰場」上呢?


原圖:Takungpao

31
嬲爆
5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

  • Real HKer
    Real HKer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主流傳媒全部自我審查幾乎完全不提示威者被打或挑釁真實情況, 或只選擇性誇大報導部份不明來歷人士衝擊情況
    TVB在反送中的報導扭曲事相,報導嚴重偏袒警方和政府,袁及TVB故意令社會造成嚴重對立, 更已有青年因而發生家庭爭執而輕生事件, TVB絕對要負上主要責任, 袁更是間接殺人兇手, 咁既無良企業絕對要大力杯葛及譴責
    • Real HKer
      Real HKer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例如6月12日的「六點半新聞報道」和「晚間新聞」,完全不播放及不提及:
      1. 警方違法棍打記者
      2. 警方違法瞄準市民頭部發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
      3. 在對方沒有主動襲擊下,警方違法向對方開槍
      4. 警方違法向市民投擲硬物
      5. 隻字不提一些市民向警方掟水樽垃圾等之前,警方在多處在沒有受到任何襲擊,提出任何警告下,違法突然向市民開槍,不斷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和橡膠子彈,導致局勢快速失控
      之後完全唔提包括兩退休警等多宗襲擊連儂牆人士及之前撐警藍絲邊爆粗邊拆毀悼念祭品等新聞, 誰是真正暴徒一目瞭然
      C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