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又造謠 意在動搖警隊軍心
【鐵筆錚錚】《生果報》又造謠 意在動搖警隊軍心

國務院港澳辦日前就香港目前局勢闡述中央立場後,壹傳媒旗下的《生果報》就不斷借題發揮,大造文章肆意造謠、抹黑。筆者今日看到,《生果報》又在其「西環集中營」專欄刊登「解讀港澳辦講話」的文章,但得出的結論竟是「警察成為棄卒,只係遲早問題」。大家有必須想一想,《生果報》為何要在此時發表一番這樣的謬論?筆者認為,最大的可能就是要趁現在香港局勢動盪之時,打出一輪心理戰,目的是想動搖警隊軍心,從內部進行分化、瓦解。


靠想象「解讀」?


《生果報》的這篇評論聲稱,「北京其實心知肚明,香港主流民意對示威者對抗警察不單止不反感,甚至是認同及支持」,待他日局勢緩和,「到時拎一百幾十個差人當棄卒祭旗,即時可收買人心,其他警察有替死鬼頂咗,更加唔會出聲」云云。筆者第一個就要問,此番論斷究竟有何真憑實據呢?其實細閱之下就好易發現,《生果報》所謂的「分析」,完全「得個講字」,不僅毫無根據,甚至完全靠「估」、憑臆想;只要這種毫無成本的謠言有一個人「放在心上」,就可能有一傳十、十傳百之效,而《生果報》動搖軍心的目的就算達成。各位心清眼亮的市民難到看不透、還要信?


中央定軍心


筆者必須指出的是,港澳辦高度讚揚警隊表現,正是因為現在香港面臨一個可謂前所未見的動盪危機。一方面,一班不法之徒不斷製造衝突、連番破壞社會安寧,另一方面,特區政府的管治也正處於艱難時刻,甚至公務員團隊內部也冒起一些反對之聲。在此形勢下,我們的社會更是需要依靠警隊維持秩序。港澳辦今次以罕有的形式闡述立場、肯定警隊表現,就是要穩定軍心,好讓警隊繼續以專業態度履行職務、維護法紀。不要忘記,警隊是維持社會治安最重要的一支隊伍,也是捍衛香港法治的最後一條防線,試問我們的社會又豈可缺少了警隊的專業奉獻。《生果報》憑空捏造,根本於情於理都講不通。


除了中央堅定支持香港警隊,筆者認為,社會各界、廣大市民亦是時候堅定站出來,與警隊同一陣線,成為他們的堅強後盾。一直以來,香港法治基石得來不易,除了各界的共同努力,警隊的付出功不可沒。如今當社會陷入危難之時,警隊在極大壓力之下仍然堅守崗位,為我們守護這個「最安全的家園」,此時此刻換位思考,他們同樣極度需要廣大市民的理解與支持,萬勿讓守護我們的人,還要反過來遭受我們的傷害。


原圖:rthk

33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

  • TM Wong
    TM Wo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黎智英去美國時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大言不慚話為美國而戰。
    香港警隊為香港,為香港人而戰!!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偽民主派胡志偉等人, 成日掛喺口邊講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根本是擘大眼講大話🤥, 政治解決就是坐低協商, 而家黃絲政棍曱甴👹👿👺係不斷想用暴力💥🔥解決政治問題, 用暴力要脅逼對方退讓跪低, 自打嘴巴🤥------當警察要用武力製止黃絲政棍曱甴暴力, 黃絲政棍就譴責警察, 卑鄙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