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堅決支持」暴力
【鐵筆錚錚】盲反派「堅決支持」暴力

國務院港澳辦昨天就香港問題舉行中外記者會,更是香港修例風波以來,首次以專題發布會形式闡述立場,實屬罕見,足見中央對香港問題和形勢的高度重視。但香港一眾盲反派政客,事後卻認為港澳辦的立場是「誤判形勢、不了解香港情況」,甚至演繹成「火上澆油」。筆者看過經媒體梳理的港澳辦發言重點後,不得不指出這班盲反派政客雖然聽過發言,卻完全未讀懂其中深意,如果僅僅將這場發布會片面地理解為「撐林鄭、撐警察」,就實在過於膚淺了。


根據傳媒報道,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聲稱,港澳辦的發言顯示「中央期望特區政府繼續依賴警隊,作為平息民怨民憤的工具」,「會觸發更大規模的警民衝突,最終要出動解放軍」;同是立法會議員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稱,「警隊濫權是促成目前亂局的原因之一」,因此質疑港澳辦「離地」、不了解香港情况;盲反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更認為,「港澳辦支持警隊為目前形勢火上加油」云云。筆者要指出的是,這班議員都捉錯了重點。


「彰法治」才是重點


只要了解國情就會知道,凡是內地官方就重大問題的立場闡述,其重點次序、脈絡鋪排以至遣詞造句都經過反復斟酌。事實上,港澳辦此番開宗明義地指出,近期事態「是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嚴重挑戰」、接著強調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重要基石」等,更深層次的含義是要強調法治對香港的重要性。大家必須明白,警察雖不是法律的撰寫者,但卻是法律的捍衛者、執行者。筆者認為,從中央角度,「撐港府、撐警隊」是方法、「彰法治」才是首要目的。畢竟,香港若沒有了法治,什麼也不是,更無從談發展。


議員犯法 一樣拘捕


反觀時下香港,當有人正在肆無忌憚踐踏法治、不斷生事擾亂社會之時,正正就需要依靠警隊依法履行職責、彰顯法紀,尤其是大家不要忘記,除了少部分激進分子四處搞破壞,還有一批盲反派政客從不譴責違法暴力之餘,還要處處與暴力同行。過往若干次大型警民衝突,市民大眾皆可見諸如胡志偉、鄺俊宇、區諾軒、譚文豪、楊岳橋、張超雄之流頻頻現身示威現場,以各種歪理阻礙警方執法,偏幫、包庇暴力示威者,真正「火上澆油」的正正是這幫政客。因此筆者呼籲,廣大香港市民是時候挺身而出齊反暴力,並且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拘捕違法者,包括阻礙警方執法的人,不管這些人是政客還是議員。


原圖:facebook

3
嬲爆
22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