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不滿政府 就針對其他市民?
【秉文觀新】不滿政府 就針對其他市民?

反修例風波持續不休,盲反派一方發起不同形式的行動,包括遊行、集會及設置「連儂牆」等,近日就有網民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呼籲在今早(30日)7時30分阻礙港鐵列車服務、要求市民駕駛私家車上班,「並在適當時候慢駛至停車,務求將鐵路及陸路交通癱瘓」;最終有多人響應行動,分別在調景嶺和北角站,以不同方法阻止列車運作,導致列車服務嚴重受阻,大批乘客「一肚氣」。筆者認為,不合作運動所影響到的,乃是要上班的無辜市民,這種不理性的發洩式行動,無助於解決問題,更把不相關的市民全「拖下水」,只會激起民憤!


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今早上班上學的繁忙時間,有多人疑似響應網上號召,於港鐵調景嶺站、北角站內,透過按動月台緊急掣、以身體及背包阻礙列車關門等方式,嚴重阻礙地鐵運作,導致觀塘線觀塘站至調景嶺站、港島綫銅鑼灣站至太古站的列車服務一度暫停,直至上午十一時許,服務才逐步回復正常;列車服務受阻,大批市民不滿乘車被阻,與阻礙列車關門人士發生多次口角,部分不滿的市民認為「政治事件不應該影響他人生計、整個香港運作」,更有人指「和平示威是可理解的,但不認同要阻礙其他人返工」,「不合作運動根本是擾民行動,損人不利已。」


返少一日工是小事?


事實上,很多市民已表明不認同癱瘓鐵路的行為,示威者仍然要不顧他人感受,發起阻礙到他人生活的行動,筆者想問一句,難道他們的自由、民主,就是先要犧牲他人的自由?有示威者甚至說,「市民返少一日工無咩大不了」,可見這批青年如何「離地」。連串不滿施政、面向政府的示威,矛頭理應是政府,而不是其他市民,但滋事者如今將矛頭指向無辜市民,做法極有問題。今日香港,雖仍是安全城市,但已經因為示威、衝突行動影響了其他地方對香港的觀感,有不少地方已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尤其甚者,有部分示威者為了表達不滿,甚至傷害他人身體,連老人家都不放過;難道自由、民主重要,法治就不重要?尊重他人就變得不重要嗎?


綜觀整場反修例風波,不少示威者抱有所謂「焦土」、「爦炒」的心態,肆無忌憚地破壞香港秩序、法治,似乎樂於將香港推向深淵,他們有否考慮過其他香港人的利益呢?連串遊行示威,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已逐漸浮現,無數港人的生計受到威脅,為解決當前的困局,讓香港繼續走下去,執法部門必須嚴正執法,將違法者繩之於法,盡快讓社會回復寧靜!


原圖:中通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