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有訴求就可以欺凌老人?
【秉文觀新】有訴求就可以欺凌老人?

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行動不斷升級,而且「越做越激」,違法堵路、縱火,甚至出動「致命武器」襲擊警員,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更令人不安的,是示威者肆無忌憚地將不滿,發洩在異見者,甚至無辜的市民,早前網上瘋傳的影片,一名手持行李箱的老翁在香港機場,被多名示威者包圍、推撞及指罵,期間有旅客路見不平,出言阻止,亦遭到包圍。筆者認為,即使有任何政治訴求,亦不能以此為由,向他人施暴,尤其無禮對待長者!若再縱容示威者肆意施暴,香港或許就會如示威者所願,不再「安全」了!

 

老翁被示威者推撞、追擊

 

據傳媒報道,在上周五(26日)香港機場接機大堂舉行的集會期間,一名七旬老翁途經機場大堂時,將一名示威者手上的標語掃開,在他試圖離開時,被多人包圍、阻擋去路,示威者從客運大樓一直追逐老翁到巴士總站,途徑曾有人將老翁抱緊、將他推到牆邊、趁亂將標語貼在老翁背上、用鐳射筆照射老人、亦有人拉扯其外套要求道歉,直至警方介入調停後,老翁才得以安全離去;另外,有網友懷疑片中老翁為數學家丘成桐教授,其後,丘成桐教授透過媒體否認是當事人,並質疑示威者污辱老人的言行,反問「這是他們心目中要保護的自由和人權?」

 

執行私刑 將異見者「滅聲」

 

筆者認為,即使老翁先將標語掃開,行為亦有不當,這亦不等示威者可以為所欲為,任意魚肉老人,如果他們認為老翁行為不當,大可報警求助,而非向他「動粗」、執行私刑!作為「法治之都」的香港,從何時變成以武力解決紛爭的野蠻城市?當旁人為老翁抱不平,挺身阻止示威者,卻馬上被人包圍,這種以武力讓異見者滅聲的手段,毫不尊重他人,這是示威者所追求的自由和民主嗎?以暴力行為代替法治,讓香港繼續陷入混亂當中,對社會根本毫無益處!

 

筆者認為,示威者使用暴力的情況,已近失控的地步,不論是暴力衝擊警方,還是襲擊不同意見人士等行為,已引起社會的強烈不滿和憤怒。值得留意的是,面對示威者甚至暴徒的種種暴行,盲反派政客近乎完全視若無睹,拒絕讉責暴行,拒絕割席,甚至在示威中擋在警察前方作「緩衝」,變相包庇、鼓勵他們使用暴力。如今示威者變得「膽大包天」,視法律如無物,誰要負上最大責任?相信心清眼亮的市民,心中自有答案。


原圖:大公報、文匯報

45
嬲爆
5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