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圖淡化暴徒暴力?
【鐵筆錚錚】《生果報》圖淡化暴徒暴力?

近月來,筆者發現每當有警民衝突之後,盲反派喉舌媒體、壹傳媒旗下的《生果報》,總會「造」出一些與事實落差極大的「新聞」來渲染對立情緒,其偏頗程度令人乍舌。昨天中上環又發生暴力流血衝突,筆者今天又見到《生果報》在頭版以《生雞蛋來襲 催淚彈還擊 警亂槍狂射平民》為題,講到彷彿在這場大型衝突中,示威者只是「扔了幾隻雞蛋」而矣。對此,筆者和看過該報道的讀者都必須要問一句,那麼眾人在傳媒、電視畫面中看到的磚頭、丫杈、鐵枝甚至縱火又是什麼?難道這麼多睜大眼睛目睹暴行的市民都有「幻覺」?


其實《生果報》這篇報道,內文中自己都提到示威者絕不只是「掟蛋」這麼簡單。例如「有示威者掟雜物反擊」、「一度燒紙皮並推向警方;有人在上環永樂街用垃圾筒載滿雜物及燃起火頭」、「有人更在高處向警員投擲路牌,亦有人以竹枝及路牌作武器推進」。筆者不禁要質疑,既然《生果報》明知如此,為何頭版大標題、甚至連導言都對這些惡行隻字不提、避重就輕呢?《生果報》一向偏幫示威者大家都心知肚明,如今又這般「編寫」故事,這不是偏頗、偏幫暴力示威者嗎?


「致命武器」襲警


市民大眾都親眼見到昨天在中上環一帶,示威者除了向警方「掟蛋」,還有滿載磚塊的「武器車」,有專門為示威者運行物資的運輸車;而在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的過程中,各種「兵器」可謂五花八門,包括玻璃樽、鐵枝、油漆彈,又有人向警察淋腐蝕性液體、用丫叉向警員射鋼珠,還有人用自製噴火槍點燃裝載紙皮的手推車再將「火車」推向警方防線。筆者留意到,警方今天向傳媒明確表示,示威者以「致命武器」襲警以及四圍縱火。可見,暴力程度已經一再升級,但令人費解的是,《生果報》的報道無論標題、導言,都對這類嚴重暴行「選擇性失明」,淡化暴力的味道甚重。


對暴力視而不見


事實上,自示威衝突發生以來,無論《生果報》也好、以至一班盲反派政客也好,終日都只會批評、歸咎警方,但似乎就對示威者暴力完全視而不見,就以今次為例,筆者質疑《生果報》根本就是意在用「雞蛋」與「催淚彈」營造一個鮮明的強弱對比效果,繼而「造」出又一個「警方過分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示威者」的故事,但事實是如何,心清眼亮的市民自然看得清楚,但在某些媒體和政客眼中,連違法暴力都可以輕描淡寫、一筆帶過,他們究竟意欲何為,相信大家也必定心知肚明。


原圖:大公網

17
嬲爆
2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