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香港毀穩定 對英美亦無益
【諸行無常】香港毀穩定  對英美亦無益

「我看到那些暴力行為,他們破壞公物、令人厭惡氣憤。我哭了。我人生中大半時間都在香港度過,我愛香港,也愛中國」,「這些事情將使香港的和平民主進程倒退至少兩、三代人,他們的所作所為給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帶來了巨大損失」。以上這些,是一位名叫彼得、在香港生活了超過35年的英國人,對一位美國記者吐露的心聲。採訪現場、彼得身旁,是七一歷劫、滿目蒼夷的立法會大樓……


這座城 不止香港人


根據港府數字,早在2015年,已有約62萬名外籍人士在港居住、生活,其中不少都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筆者不禁在想,彼得先生的心聲,是否也代表着大多數視香港為第二故鄉、期望在這裡安居樂業的外國人心裡話呢?筆者更想問一問,那些在修例風波中推波助瀾、甚至暗中興風作浪的英美政客,當你們動輒以道德高地自居、謀求政治私利、自戴光環的時候,可曾細心聆聽過生活在這裡的人,內心真實而迫切的渴望?


彼得先生的故事或許微不足道,但筆者要說的是,他在香港長達35年的生活經歷,必然也包括見證回歸前後的「變與不變」,以及「一國兩制」的落實過程,時至今日,他仍然深愛着香港。然而,為何在一班英美政客口中,香港就變成了另一番模樣?


英美一再發出錯誤信息


修例風波以來,一班歐美政客就頻頻對香港內部事務指手畫腳、抨擊「一國兩制」以至中央政府;7.21上環警民衝突及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後,英美又再相繼「發聲」,其中,美國國務院稱要「敦促特區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穆里森則聲稱「呼籲特區政府進行被國際所認可的獨立調查」,又稱英國會為了「維護」香港高度自治、權利與自由,繼續「挺身而出」、「強烈發聲」云云。


筆者要反問一句,香港人所享有的種種權利和自由,幾時受過侵蝕?連串示威遊行還不足以印證嗎?請擦亮眼睛看清楚,港人的所有正當權益從不曾受損,但擺在眼前的,卻是一班激進分子假借「自由、權利」之名實施暴力違法,而在背後助長他們氣焰的,正正是這些秉持雙重標準、一再向香港盲反派政客以及激進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的英美政客!令違法者更加以為有人撐腰,就可以有恃無恐、無法無天,甚至不惜打爛香港法治、打爛美好家園。


沒有穩定 何談繁榮?


只是,當香港淪為「暴力之城」,沒有了穩定,也就無從談繁榮。姑勿論土生土長的本地市民,同在這座城市生活、工作的許許多多外國人難道就能免受影響?當暴力四處蔓延、衝突遍地開花,已經不是會有多少人流血、被捕的問題,而是這裡的所有人,恐怕連人身安全都難受保障。更進一步,起於政治因素的亂局,已經連帶地打擊着經濟、民生等方方面面,對各行各業的負面影響正在一一浮現,當香港的經濟支柱行業出現惡果,難道英美又能獨善其身?事實上根據政府最新數據,香港作為歐盟貨物的主要市場,歐盟成員國中排名前三位的對港供貨地就包括英國,佔香港從歐盟進口貨品的18%;而對美國而言,香港更是令其獲得最大貿易順差的經濟體。美國商務部就曾估算,僅是在2015年,美國對香港的出口貿易就直接或間接「支撐」着美國國內將近19萬個工作職位。


單單幾個數據,反映不了全貌,但足以說明一個穩定繁榮的香港,才符合歐美國家乃至全世界的利益,那些認為「香港亂下去」才有「油水」可撈到想法,如果不是天真,就實在是短視,而且毫無道義、極度險惡。筆者在此要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在事關主權、領土完整這種大是大非問題上,不容半點含糊!請英美勢力立即停止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但同時,香港的穩定與發展,是與全世界共享的,她肩負着生活在這裡的人和世界大家庭的無限期許,請讓她免於苦難,繼續熠熠生輝、發光發亮!


原圖:網絡

4
嬲爆
2
點算呀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