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叫停一切暴力行為!
【鐵筆錚錚】叫停一切暴力行為!

民陣昨日發起遊行,由銅鑼灣行到灣仔一帶,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佔領中、上環一帶馬路,最後以中聯辦大樓為「終點」,期間發生流血衝突,有示威者襲警甚至縱火,又玷污象徵國家的國徽;由於現場道路被大批示威者佔領,有客貨車司機被困於是與示威者理論,卻演變成被示威者圍毆,其客貨車亦被砸毁。之後在另一邊廂,元朗則出現一群白衣人士在西鐵站內追打在場黑衣人士及同行人士,過程有數十人受傷。無論是發生在中、上環的暴力行為,抑或是發生在元朗的毆鬥事件,筆者反對一切暴力行為,暴力無助解決問題,而只會製造更多矛盾、撕裂!在此嚴厲讉責!


任何人都應與暴力割席


對於本港一日內有不同地方發生暴力行為,筆者首先要指出無論是任何人,包括來自哪裡、有甚麼政見訴求,都不應該訴諸暴力,因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而只會深化仇恨,由上月反修例行動開始,暴力不斷升級到今日,就是最佳例子。


昨日在上環、西環一帶的暴力示威一直持續到零晨還未散去,有說法指西環的示威者不散,是因為元朗有暴力事件發生;但筆者想指出,早在元朗出現暴力事件前,港島一帶除了中聯辦的國徽、牆壁及掛杆被刑毀,更有客貨車司機被毆、有人刻意縱火、焚燒雜物、掟磚、掟化學物件、手持竹枝、鐵板等與警方對峙等違法行為,而且去到較夜時分,示威者在港島還繼續有物資、裝備補給。把西環與元朗暴力事件混為一談,根本無道理,在筆者而言,發生在不同地方的暴力行為,都是法理所不容許!


光復元朗會如何?


網上也瘋傳一條疑似黑衣人到元朗「報復」,幾十黑衣人追打十數個白衣人。另外,在社交媒體上,已經有人要發起在本周末光復元朗,稱要守護元朗、守護「香港」,筆者想指出,單單是看近日的暴力場面,就知道暴力行為如果再升級,只會一發不可收拾,隨時會有更嚴重傷亡。個別人士在此時還要發起所謂光復或守護行動,結果會是怎樣?筆者估計,明顯會是一場報復的暴力行動,當數以千計示威者遇上元朗的白衣人士,恐怕是一場極度恐怖,而且必定會流血廝殺、受傷收場的大衝突。故此,筆者懇請各方冷靜下來,不要隨便發起極可能引發衝突的行動,更不要隨便再令衝突升溫。


面對施暴者,社會應一致反對暴力,警方一方面要盡快把施暴人士緝拿歸案,一方面必須要防止元朗、屯門以至香港各地方再有衝突發生。無論大家是什麼顏色,黑衣、白衣、黃衣、藍衣、紅衣也好,必須叫停所有暴力,還市民一個和平的香港。


原圖:中通社


7
超無奈
5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