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只有「挺獨」自由?
【諸行無常】台灣只有「挺獨」自由?

台灣的民進黨執政當局一向對外宣稱,台灣是高度民主、自由的地方,但實情又怎樣呢?大家或許還記得,早前來自台灣的港區政協委員凌友詩因發表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結果就被台灣當局又罰款又威脅要取消戶籍;不久前,島內知名主持人黃智賢因其主持的政論節目反「台獨」及批評蔡英文,又被當局打壓、停播。當有人還以為這些「只是個案」時,日前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又「請」中天電視與中時電子報高層「飲咖啡」,調查是否有「中共紅色滲透」。當把這些事件聯繫在一起看,大家會否覺得民進黨口中的「民主、自由」其實相當諷刺呢?


所謂請中時高層「飲咖啡」,事緣有外媒報道聲稱,「中共國台辦操控部分台灣傳媒,介入旺旺中時傳媒集團編採運作」、又稱「旺旺中時傳媒集團旗下傳媒一面倒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中共國台辦甚至直接致電下達編採指示」云云。此番指控一出,台灣當局不敢怠慢,負責媒體監管的NCC更是主動出手;無論媒體高層如何否認、斥責外媒報道失實,NCC仍表態稱若查明有「影響國安」疑慮,「將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筆者認為,這句話頗具威嚇性,直白些講,最壞情況可以「拉人封艇」。


非我族類、必定打壓


筆者要指出的是,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社會,必然也包括人民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先勿論外媒所謂的「紅色滲透」是真是假,退一步講,就算一個媒體的立場親中,也是自由社會「百花齊放」的正常形態,同樣地,民眾也有自由選擇「看與不看」的權利,但現在台灣執政當局的做法,顯然就是容不得一切非「台獨」、非綠營的媒體和人士,即「非我族類、必定打壓」、「順者昌、逆者亡」,凌友詩、黃智賢皆是例證。蔡英文常掛在嘴邊的「自由、包容」,實在虛偽,統統都假;能「包容」的,只有支持綠營、支持「台獨」的「自由」。


「抗中反共」、喪失理智


筆者相信,民進黨當局此番審查媒體,必然也是出於打總統選戰的需要,可以預料,隨著大選臨近,這樣的政治打壓還會愈演愈烈。就以今次被審查的中視、中時為例,其實早前已被NCC重罰了390萬新台幣,因為NCC的報告稱「中天電視台高度集中報道韓國瑜,比例遠高於其他新聞台」,這樣的理由簡直是國際笑話,可見蔡英文操弄「抗中反共」已經到了喪失理智的地步,容不得半點於己不同。


恰逢筆者聽聞近期有香港示威者逃到台灣尋求庇護,蔡英文還十分「友善」地稱他們為「來自香港的朋友」。這些示威者未來命運如何,大家不得而知,筆者好奇的是,如果有朝一日,民進黨當局認為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與政府政見不同,又會怎樣呢?


原圖:Facebook

5
嬲爆
0
驚訝
5
唔係呀哇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豬頭空心菜🐷🐽媚日仇中😈👺, 建立現代東廠, 東廠鷹犬👹張牙舞爪, 以打擊政敵, 路人皆見🧐, 只是不少台灣民眾有眼無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