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Hong Kong is bleeding?
【秉文觀新】Hong Kong is bleeding?

政治爭拗持續多月,引發連場大型示威,示威者佔領路面、堵塞交通及暴力衝擊警方幾乎已成常態,而且每周不斷重演,近日遊行更蔓延至旅遊旺區,甚至針對旅客進行政治宣傳,更已經影響到業界生計;有報道指,不少旅客擔心本港局勢不穩而取消來港,旅遊和酒店業自然首當其衝,零售及飲食業等,同樣遭到不同程度的打擊。事實上,連串示威及流血衝突,受傷的不單止是警員和示威者,社會不同行業同樣在「淌血」,商戶和市民的生計受影響,香港因無止境的亂局弄得「遍體鱗傷」,這是大家想要結果嗎?


多個行業受到衝擊


有傳媒報道,旅客人數自上月起已呈現下跌趨勢,至本月初更有明顯跌幅,連帶酒店業亦受拖累,預料整體入住率將下跌一成三至一成五;因應內地旅客減少,珠寶首飾業亦造成嚴重影響,估計六月份的整體生意額,按年減幅或最高減少一成,按去年六月的銷貨價值估算,即會損失高達去六億九千多萬元;在連鎖效應下,零售反和飲食業都受到衝擊,預計整體生意額將下跌一成,部分示威地區的商戶更反映生意額大跌兩成五,連場的遊行示威已經對本港經濟造成實質的影響。更可怕的是,如果亂局持續,只怕更多業界以及市民生計會受到打擊。


連串示威對社會造成傷害


筆者認為,現時社會方方面面,已被反修例人士弄得一團糟,例如負責立法工作的立法會大樓,已被示威者蹂躪得「體無完膚」,十月復會時能否回復正常運作,亦成疑問,連同不斷被追擊的各個區議會,即香港的議會已被示威者搞砸;如今在議會之外,日常商業運作也受到影響,反修例人士或者示威者,是否要把香港徹底搞亂、十八區都搞亂,才願意「鳴金收兵」呢?長此下去,恐怕受到傷害的,是全港市民!


有人認為「Hong Kong is dying」(香港正步向死亡)筆者認為未至於,但現時的狀況,香港肯定是在「淌血」,會否流血不止,則在乎社會各方人士的一念之間,如果反修例人士願意「停一停、諗一諗」,不再發起引發衝突的行動,香港還有希望;但如果他們執意要繼續抗爭行動,那麼香港只得繼續亂下去,陷入無止境亂局。如果大家也是希望香港好,首先要為香港止血,而非製造更多傷口。


原圖:RTHK


4
超無奈
4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