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戴耀廷又推年輕人去「衝」?
【秉文觀新】戴耀廷又推年輕人去「衝」?

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即使身在監獄,對社會、政治鬥爭仍然念念不忘,今日再次在《生果報》發表「獄中書」,發表他對近期反修例示威的「感想」,信中一面倒讚揚示威者,稱他們為「香港兒女」、「希望」,更表示會默默守望著示威者。筆者認為,戴耀廷歪理連篇,將示威者捧高,變相鼓勵更多年輕人衝向前線,難道所謂的守望,就是要不斷「讚美」、鼓動,看著他們都鋃鐺入獄,前途盡毀?


美化、吹捧示威者


戴耀廷在「獄中書」中,不斷讚揚示威者,指他們「有智慧」、又將示威者破壞立法會的暴行合理化,稱他們沒有刻意傷害他人身體,只是破壞了象徵不民主、不公義制度的建築物、甚至認為示威者獻上身軀、自由及生命,守護著香港,是香港的希望,他又鼓勵示威者,要同心策劃下一步行動,朝「黃金時代」邁進。他認為現時的示威者已比他走得「更高」、「更遠」,作為「無用的父親」,只能夠默默地守望,等待示威者平安歸來。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大家別忘記,戴耀廷正因違法「佔中」案而在監獄服刑當中,不去讉責、勸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反而無視近期示威存在極高受傷、被捕風險,一再煽動年輕人參與抗爭,他是想有更多年輕人入獄「作伴」嗎?筆者更要問戴耀廷一句,他身為人父,又有鼓勵自己的子女去「衝」嗎?還是因為兒子曾有讀法律的念頭(可能已經修讀),或要成為專業人士,不能有案底而將他遠離抗爭行列?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沒有任何父母會願意見到子女受傷、受牢獄之災,但戴耀廷卻將青年推上戰車,衝向萬丈深淵,他是真心為年輕人著想,還是為了自己的政治慾望而鼓動他人子女做「炮灰」,實在不言而喻!


筆者在此要指出,戴耀廷所煽動的「違法達義」,正正是近來多宗衝擊事件的禍根,如今有「死士」高呼不怕被捕、不怕罪責,繼而對立法會進行大肆破壞,就是一例。事實上,任何人都不應透過違法手段,爭取政治訴求。因為6.12流血衝擊、警察總部及破壞立法會大樓等事件,不斷有青年被拘捕,他們有機會留案底,亦有機會被判囚,這是戴耀廷樂見的嗎?戴耀廷還有惻隱之心嗎?


原圖: 文匯報


3
支持
5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戴狗喪盡天良,先叫戴狗子女出來示範違法抗爭!不要害別人子女。
    • KKKBEN
      KKKBEN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張繼聰話齋:香港年輕人唯一的出路就系坐監~!就系個班糞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