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旅客發洩無助解決問題
向旅客發洩無助解決問題

 反修例風波未息,觸發連串暴力衝突,甚至有暴徒衝擊、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連串的暴行不但令社會震驚,更打擊旅客訪港意欲,據報,訪港旅客在6月下半月出現跌幅,6月份酒店入住率亦下跌5%至10%,預計對整個旅遊業產業鏈的負面影響將陸續浮現,但反修例示威者仍未肯罷休,號召周日(7日)到尖沙嘴一帶遊行,針對旅客進行「宣傳」。筆者認為,周日的示威行動,或針對旅客進行騷擾,更有甚者,一旦出現衝突,無辜的旅客或受波及,後果堪虞。

 

周日遊行針對旅客

 

有團體近日於網上號召7月7日舉行九龍區大遊行,原訂於下午3時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集合,途經海傍及廣東道前往高鐵西九龍站集會,透過遊行向內地自由行遊客派發傳單,宣揚反修例訊息和「香港價值」,稱要讓抗爭意識遍地開花,「直通中國」;主辦方聲稱到達西九龍站公共空間之後和平解散,並沒有後續計劃,參加者可「自由活動」;據報,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並修訂部分遊行路線。

 

激進行動或進一步打擊旅遊業

 

事實上,反修例示威者的行動近期漸漸失控,先有破壞立法會的暴行,如今又將「矛頭」指向訪港旅客身上,令人回想起以往盲反派、「本土」派發起的的「光復」行動,已出現過包圍、指罵、攻擊旅客行李喼等激進行動;可以預計得到,在近期「行動」彌漫著暴力陰霾的情況下,激進行動若「升級」,後果將不堪設想;大家必須明白,高鐵站是一個人多擠逼的交通交匯處,在那裡若發生衝突,不知多少人會牽涉其中,不知多少人會受傷。

 

因為近期的衝突,有人受傷,有人被捕,有人甚至已經被移交至法庭「過堂」,對抗、衝突持續下去,後果會是怎樣,其實大家都心中有數。如果各方仍希望緊張局面能舒緩,筆者認為最好就是「鳴金收兵」,不要再生枝節,讓香港有個喘息機會。


原圖: 網上圖片


5
支持
6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