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港獨勢力現身影
【秉文觀新】港獨勢力現身影

衝擊、佔領立法會的暴徒頭領真面目終於曝光!據《大公報》報道,從網上流傳的一條影片所見,七月一日晚在立法會議事廳內脫下面罩、發表「佔領宣言」的示威者,疑是香港大學《學苑》(宣傳港獨刊物)前總編輯、鼓吹「自決」的獨派青年梁繼平(Brian Leung),當時他不斷叫囂鼓動更多「有勇氣」的示威者一起「佔領、堅守」。相信大家都記得,當時不少示威者在立法會內塗污區徽、揮舞象徵港獨的龍獅旗,現在又揭發有獨派分子參與其中,甚至帶頭衝擊、煽動佔領,筆者有理由相信,示威者佔據立法會的一幕,已經絕不是普通的集會,而是根本意在宣揚港獨,他們不單是在衝擊香港法治,更是在衝擊特區政府的管治、企圖破壞一國兩制。


從影片所見,梁繼平不斷要求在場示威者「堅持下去」,稱「如果撤離,就會變成傳媒口中的暴徒」,他又煽動「如果有能力的話,就一齊佔領立法會,人越多就越安全」,因為這是「一世只有一次的機會」「已經沒有回頭路」;他甚至還以太陽花學運「為例」,稱「大人、和理非領袖、立法會議員都會在外面保護我們」云云,其「佔領宣言」頗具煽動性。但這場佔領,究竟意欲何為?只要對梁繼平其人其事稍作了解,就不難看出他們的目的絕不單純。


大搞獨刊  鼓吹「自決」


資料顯示,梁繼平畢業於港大,曾擔任專門宣揚港獨的刊物《學苑》的總編輯,還曾編撰《香港民族論》一書,曾參與2015年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梁繼平鼓吹「香港自決」,曾多次表明自己「支持香港獨立」,還曾邀請「台獨」學者進行「太陽花」講座。筆者要指出的是,如此一個死硬派「獨青」,如今帶頭衝擊、煽動佔領,足見港獨勢力從未停止「搞事」,只要有機可趁就興風作浪。然而,就在幾年前,社會上一些聲音對港獨還不以為然,甚至認為是「紙上談兵,難成氣候」;時至今日,又一次慘痛教訓呈現眼前,實在令人扼腕。


身處一國兩制 攻擊一國兩制


除梁繼平外,究竟還有多少港獨分子混入其中,不得而知,但筆者認為,由此開始,必須對這班人高度警惕,更有必要將這些「獨青」一個一個揪出來,因為正是他們,令原本和平的示威變得極端激進、暴力;這班人衝擊的,不止是立法會,更是香港法治、一國兩制,但他們完全漠視了一個客觀事實,那就是一國兩制正正是保障他們有表達權利、自由的制度。


身在一國兩制所保障的自由與權利之中,卻做著攻擊、破壞一國兩制的違法之事——就是一班港獨分子的所作所為。試問,香港豈能容忍港獨勢力繼續作亂?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筆者相信,只要越來越多的港人都站出來,立場堅定的反對港獨、守護法治、守護一國兩制,香港終會雨過天晴。


原圖:大公

52
嬲爆
9
驚訝
17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