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暴徒衝擊立會 市民首當其衝
【諸行無常】暴徒衝擊立會 市民首當其衝

7月1日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破壞,大樓內部破損嚴重,消防系統、大量電子設備被毀、投票和光纖系統等仍待修復,預計要花數千萬公帑維修,很大機會由香港市民埋單,據報道指,預期立法會需要到十月才能完成修復,期間無法舉行會議,財委會積壓的多項民生基建議程,或要推廷到下個立法會年度才能處理。筆者認為,暴徒衝擊過後,受損的並不止立法會大樓,議會運作陷於癱瘓,整個香港都會受阻、不同階層共同承受沉重代價,為何部分人追求政治目的,就要犧牲數以百萬計市民的福祉呢?

 

多項民生項目落實無期

 

立法會被迫停會,多個委員會及大會復會無期,原定周三(3日)恢復二讀和三讀的《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亦無法審議,市民的退稅福利落實無期;本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為解決積壓的議項,亦計劃於於7月加會,目前情況下或需取消,目前財委會尚有涉及700億元以上撥款未處理,包括公務員薪酬調整、活豬從業員補償金、小學中層管理及校長待遇計劃、醫院重建計劃及將藍隧道設施撥款等,本來勞福局亦原訂本月向立法會申請200億元撥款,購置物業改建成福利設施,可惜現時撥款受阻,安老服務不足問題勢必雪上加霜。

 

全港市民共同承受惡果

 

審議無期的議案中,有涉及醫療、安老服務、基建工程等民生項目,其中安老設施不敷應用,長期處於水深火熱中,撥款項目必須馬上通過,讓輪候服務的長者多等一天也嫌多,暴徒衝擊的不止立法會大樓,還有整個香港社會,議會被毁,議案受阻,影響的是社會運作,受害的是全港市民!

 

反修例的示威者行動多次升級,由包圍政總、立法會到警察總部,再演變成暴力衝擊立法會,甚至最近有人在網上號召,下周日(7日)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未知會否再次釀成流血衝突,假若示威者衝入內地口岸區,後果將不堪設想;示威者連月來的暴力行動,已導致社會嚴重撕裂和混亂,對香港造成重大、甚至不可挽的損失,要將香港砸得稀巴爛,暴徒們才懂「收手」嗎?

 

具民意代表性和有憲制地位的立法會大樓,被大批暴徒衝擊及破壞過後,一片狼藉,目無法紀的行為讓人痛心,多名盲反派議員亦近距離目睹暴行發生,如今工作地點受嚴重破壞,審議工作陷於癱瘓,卻不去讉責暴徒,反而將責任推諉到政府,千方百計將暴徒美化、將暴行「正當化」找藉口轉移視線,盲反派要繼續包庇縱容他們下去,就不怕他們再變本加厲,將香港推至萬丈深淵中嗎?


原圖:文匯報
5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