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陸委會借港抽政治水
【諸行無常】陸委會借港抽政治水

台灣陸委會近日公佈《香港移交22週年情勢研析報告》,聲稱香港「一國兩制」在過去一年「受到嚴重的衝擊與挑戰」,《報告》裡面又提及港府的多個「首度」,包括「首度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政黨宣傳運作、首度拒絕延長外國記者工作簽證、首度有港人因政治因素獲外國庇護」等,又提及「持續有候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學者、議員參加政治抗爭被檢控入獄」云云。筆者必須指出的是,陸委會所提的這些事件,要麼涉及旺角暴亂或「佔中」等違法分子,要麼涉及宣揚港獨,但違法與港獨本就是國家所不能容忍的兩條紅線,陸委會現在拿這些事情「雞蛋裡挑骨頭」,究竟是何居心?


以筆者所知,所謂的「香港情勢研析報告」,是台灣陸委會一年一度的「大文章」,只是在民進黨當權下,「文章」的矛頭就明顯是針對一國兩制、攻擊中共。據媒體報道,陸委會在「報告」中聲言,國際社會認為上述「事件」與中共有關,同時「擔憂香港能否繼續維持自治與繁榮」;又提及「一周內兩度有上百萬港人遊行,以行動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維護人權與法治的決心,舉世撼動與敬佩」、「擔憂中共介入香港法治、政治」、「中聯辦介入選舉、干預言論、新聞與出版自由事件」云云。這些言論,是又一次赤裸裸的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一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筆者要嚴正指出的是,就陸委會提及的幾個「案例」,至少有兩大問題必須釐清。以「有人獲外國庇護」來說,根本就是有人涉嫌參與旺角暴亂,涉嫌在香港違法,香港依法追究絕不構成所謂「政治檢控」,這是法治問題(筆者同時相信它所指的政治檢控包括一眾「佔中」被告);而禁止某政黨運作或是取消某參選人資格,根源在於一班盲反派政黨、政客公然鼓吹港獨、分裂國家,這更是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試問,法治和主權,在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是必須堅守的底線,又豈有退讓之理?現在陸委會以官方名義為這些違法分子、港獨政客撐腰,究竟意欲何為?難道香港盲反派就可以違法、可以鼓吹港獨?這樣才叫「一國兩制」?


借香港搞「去中」


當然,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樣的邏輯與民進黨的台獨可謂「一脈相承」,要搞「獨」、要「去中」,就勢必要攻擊中共、抹黑一國兩制,恰逢近日香港的政治爭議,確又給了一班台獨政客有可趁之機。筆者看到,對於香港七一發生的衝擊立法會,台灣某些「獨」味甚濃的媒體就大肆形容為「港版太陽花」,但鏡頭確只對焦「警察武力清場」,對一班暴徒惡行則輕描淡寫,立場偏頗到令人側目。顯然這背後恐怕又是獨派政客的「幕後操盤」,道理很簡單,以此角度「抽水」,才能大造文章,除了攻擊一國兩制、中共,還能增加綠營獨派的政治本錢。筆者可以肯定,最想見「一國兩制失敗」的,就是台灣這班獨派政客,因為他們最怕的就是「兩岸和平、一家親」。


原圖:網絡

1
嬲爆
0
驚訝
3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