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黑白不分 包庇暴行
【秉文觀新】盲反派黑白不分 包庇暴行

部分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者無視法紀,將暴力行動不斷升級,已引發多場流血衝擊,昨日(7月1日)更有暴徒包圍及衝擊立會,闖入立法會大樓內大肆破壞;一群暴徒「攻佔」立法會後,民陣、民主黨及公民黨發出緊急聲明,內容竟然都沒有讉責示威者的「暴行」,反而將矛頭指向香港政府,要求特首下台平息「民怨」。筆者認為,示威者攻佔立會毫無疑問,就是一場赤裸裸暴力,所有暴力行為、違法示威者,都必須追究刑責!盲反派居然只顧攻訐政府,無視暴徒暴力,轉移視線,簡直就顛倒是非,令人不齒! 


教育界議員竟稱讚暴徒!


民陣、民主派昨晚發出緊急聯合聲明,批評特首無視市民訴求,「將年輕人推至絕望」,又要求政府不要用「武力鎮壓民眾訴求」;公民黨亦同樣發緊急聲明,指衝擊立法會是基於市民的不滿、年輕人的絕望所引發,再次將責任歸咎於當權者「毋視民意」,導致民怨大爆發。今日盲反派議員見記者,竟然連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也不問是非,稱雖然部分用了暴力的做法,但「更多青年自制地保護立法會圖書館文物,很自制地甚至拿飲品時也放下錢」,大有「稱讚」暴徒的意味,這實在令人質疑,難道部分人某些舉動「夠文明」,就可以肆意破壞、動粗嗎?是否有暴徒到葉建源家中搗亂破壞,再在雪櫃取走食物再放下錢,你都接受呢?


違法達義「惹的禍」


昨日一場動亂,導致立法會遭歷史性破壞,筆者必須指出盲反派政客責無旁貸,甚至可說一切是他們一手造成,面對這次示威者的「暴行」或者過去的暴行,盲反派一直採取包庇態度,將責任諉過政府,變相鼓動示威者繼續抗爭;尤其甚者,盲反派過去一直鼓吹「違法達義」甚至「勇武抗爭」,試圖把違法抗爭的行為「正當化」,令人誤以為可以無視法律,肆意破壞社會,這種歪理由違法「佔中」一直影響至今,如今示威者暴力衝擊變本加厲、徹底失控的局面,盲反派實在撇清不了責任!


誠如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批評公民黨指,「縱容暴力和明顯犯法的行為,視法治為無物,這是法律人的悲哀,也是香港的悲哀」。盲反派一邊同情、默許示威者的「暴行」,而在鏡頭前就「擋」在示威者前方,呼籲學生、示威者不要「衝」,這些行為,難道不虛偽嗎?難道你們不是暴徒的幫兇嗎?


原圖:文匯報及社交網站截圖

15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