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民進黨想香港越亂越好
【諸行無常】民進黨想香港越亂越好

連日來,台灣的民進黨執政當局一再利用香港的政治紛爭製造事端。繼陸委會之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6日又宣稱要「聲援香港」,聲稱要「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對於香港七一遊行,卓榮泰更「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還說要請台灣當局研究「擴大聲援香港的做法」。筆者必須指出,民進黨此舉,又是一次對香港內部事務的赤裸裸干預,而且擺明又是攻擊「一國兩制」的套路。

 

據台灣媒體報道,卓榮泰是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發表上述言論,筆者發現,他的所有抹黑致辭,都不離攻訐中共和「一國兩制」。例如他聲稱,「自1997年以來,『一國』」正逐漸凌駕『兩制』」、「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快速地流失」、「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終究只是一場騙局」;經此「鋪墊」,他又斷言,如台灣不為香港發聲,他日就會「今天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隨後話鋒一轉,說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民進黨執政團隊會繼續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云云。顯而易見,又是「一邊攻訐、一邊助選」的那套伎倆。

 

眼中只有政治攻訐

 

筆者要指出的是,如果因此就認為這班民進黨政客有多麼關心港人福祉,那就錯了。聽慣他們言論的人都會明白,這些人終日只會空喊「人權、自由、民主」的口號,因為在他們眼裡,只有政治、沒有「經濟、民生」。如今,香港的政治爭拗,自然為他們提供炒作的彈藥,但是只要看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市民充分享有的集會、遊行自由,就知道民進黨政客那套抹黑之詞根本站不住腳;反觀台灣,執政當局動輒就要對支持一國兩制、兩岸和平的人士進行處罰甚至法辦,誰在打壓民主、人權,誰在製造騙局,一目了然。

 

希望一國兩制失敗

 

筆者認為,民進黨政客們之所以如此熱衷「聲援港人上街」,不是為香港好,而是想香港亂,更可以藉此在台灣民眾心中塑造「一國兩制非常失敗」的效果。因為按照民進黨的邏輯,香港越亂,說明對一國兩制的反彈越大,繼而民進黨的「台獨、去中」理念就越有市場。民進黨不會不知道,即將到來的總統選戰非常不好打,眼見「對手」們都在想方設法提振台灣經濟,對於毫無經濟政績的民進黨,也就只能繼續製造政治炒作了。只是,筆者希望台灣民眾留意,當卓榮泰用一句「抗中保台保衛戰」定調明年大選時,可見民進黨的執政重點,仍然不是民生。如何選,大家真要好好想清楚。


原圖:環球網

5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