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包圍行動任意妄為
【秉文觀新】包圍行動任意妄為

港府日前已經宣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盲反派「得勢不饒人」,繼續將行動升級,表達訴求的手法,亦漸趨不理性;上週五(6月21日),大量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嚴重阻礙警方工作,又向警總擲蛋、堵塞出入口甚至刑事毁壞,有法律學者認為示威者行動,已涉嫌觸犯多項違法罪行;筆者認為,示威者的行動如涉任何違法行為,必須追究到底!示威者任意妄為,四處包圍及搗亂,不但影響政府運作更滋擾市民,是否要癱瘓整個社會,甚至搞垮香港才會滿意?


上周五,有示威者聚結、包圍警察總部,警務工作受嚴重影響,警署內報案室服務暫停、灣仔分區有60個求助個案未能即時處理;示威者當日包圍警察總部期間,以鐵馬及雜物堵塞出入口、向警員和警察總部投擲雞蛋、又在外牆塗鴉及用激光射向警員眼睛等,據報,有法律專家指出示威者的行為,涉嫌干犯最少七宗罪行,包括非法集會、公眾妨擾罪、串謀或煽惑公眾妨擾罪等罪,如證據足夠便可以控告行動組織者。


黃之鋒卸責 否認策劃包圍


有傳媒拍攝到,黃之鋒在 6月21日當日手持「大聲公」,向佔據夏殼道的示威者呼籲「去警察總部」,並作出包圍;眼見示威者的非理性行為,黃之鋒可能都感到「唔對路」,今早接受傳媒訪問,即時「戴頭盔」卸責,否認策劃包圍警總,指行動由市民自發,急不及待與行動撇清關係,的確有大批示威者響應其呼籲,導致出現警民對峙的局面,在傳媒鏡頭下亦不容他抵賴,到底黃之鋒有否涉及違法行為,仍然有待執法部門處理,但一旦確定觸犯法律,必須依法處理!


示威者對政府不滿,可以以和平理性合法方式表達,不斷到處包圍政府部門,繼包圍警察總部後,今早又包圍灣仔稅務大樓,行動已經嚴重阻礙市民使用政府服務,這種情緒化的發洩行動,根本無助於解決問題,只會破壞社會秩序、對市民造成不便,行動決不會得到社會認同。事實上,示威者是否因為聲稱有「政治訴求」,就可以任意妄為,視公眾秩序甚至法律如無物?示威者以年輕人為主,他們有否想過作出激烈行動的後果?有否想過被他們影響到的市民以及公務員?一句「我有訴求」、「Be water」就胡作非為,絕對不能接受。


回歸理性 方為正道


筆者在此勸籲示威者在行動前,必先考慮清楚後果,參與任何或涉違法的行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法律不會因違法者叫「示威者」而網開一面,政治訴求亦不是法庭上的抗辯理由!請示威者及早收手,停止破壞社會安寧,重歸理性!


原圖:RTHK

6
支持
4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廖俊杰
    廖俊杰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https://m.youtube.com/watch?v=rMJdzD2GR7g請大家多把這個視頻轉發一下,讓暴徒清醒過來,救救香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