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媒體只許講台獨
【諸行無常】台灣媒體只許講台獨

台灣時代力量夥同綽號「館長」的網絡紅人陳之漢,昨日在台北搞了一場「反紅媒」遊行,號召「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矛頭直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及旗下媒體,主辦方聲稱這些媒體「報道偏頗」、意在搞「統戰」等等。眾所周知,「台灣時代力量」說穿了就是個激進的台獨政黨,筆者想指出的是,且不論遊行所針對的媒體「紅不紅」,台灣不是一向高喊「民主、自由」嗎?難道台獨政客可以大搞反中、反紅,一些稍有親中取態的媒體就要被公審、被抵制嗎?這就是蔡英文掌權下的「台式自由」?


據媒體報道,昨天的這場「反紅」遊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有現身站台,並聲稱「大陸過去用導彈恐嚇台灣,現在用銀彈方式廣泛部署代理人,旨在破壞台灣民主」;另外會上還有人指控台灣的部分媒體「報道偏頗」,包括沒反映香港反修例遊行的實况等等,因此呼籲台灣民眾抵制這些「紅媒」。此事令筆者聯想到,早前台灣名嘴黃智賢及來自台灣的港區政協委員凌友詩,皆因發表過「稱讚一國兩制」、「支持兩岸統一」、批評「台獨」政客的言論,而可能面臨「依法處分」甚至「司法偵辦」。原來,現在的台灣,講「台獨」沒問題,但撐「一國兩制」卻會被斥罵甚至面臨「法辦」,筆者想說,這才是徹頭徹尾的以言入罪、白色恐怖吧!


說好的民主、自由呢?


恕筆者孤陋寡聞,還從未見台灣出現過如此大張旗鼓的「反紅媒」遊行。「台獨」組織此番運用的套路很清晰,只要是「看不順眼」的媒體,就先扣上一頂「紅帽子」,然後指其搞「統戰、滲透」,繼而呼籲民眾一齊抵制,直至要它「滾出台灣」。問題是,台灣不是有「新聞自由」嗎?眾所周知,媒體選擇什麼樣的政治態度、作什麼樣的新聞取捨,都有自由、自主的權利,這也是應該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現在台獨組織搞場大遊行,專門針對特定媒體,算什麼玩法?還是說,只要不符當權者政見的媒體,就統統要被打壓、要「滾出台灣」?誠如中央社前董事長陳國祥所質問,「難道台灣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都不如?」看來,只要民進黨執政一天,台灣媒體就只許講台獨吧!


又是選舉操作?


值得大家留意的是,台灣的總統蔡英文亦「忙裡抽閒」讚賞遊行,稱「謝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中國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筆者懷疑,此番恐怕又是「台獨」政客因應大選的一次操作、造勢,大談「反中去中」,為的是鞏固深綠甚至「深獨」票源。隨著選期日漸臨近,筆者相信此類的政治騷還會不斷上演,逢中必反的招數也會層出不窮,只是筆者不禁為台灣民眾「捏一把汗」,若是民進黨繼續執政,民眾或許要繼續靠「政治」來果腹了。


原圖:Facebook

0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