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不收貨、不收手?
【鐵筆錚錚】不收貨、不收手?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發展至今,社會矛盾仍未平息,相信現階段大部份市民最希望的,就是社會重回發展軌道。然而,一班盲反派立法會議員依然為反而反,「不收貨、不收手」,日前就繼續在議事廳內全面「玩嘢」搞事,不管甚麼會議、甚麼議案、甚麼撥款都好,一律與「修例」拉上關係。今屆立法年度接近尾聲,尚有一大批涉及經濟、民生的議題未能提上日程, 700多億元的撥款可能受到阻延,其中更包括涉及200萬納稅人的稅務寬減措施。筆者實在要問一句,盲反派如此不依不饒,究竟有何居心?是要藉拖垮市民福祉,增加自己政治籌碼?

 

包括上星期五的財務委員會、昨天的工務小組委員會及立法會大會,全因盲反派圍繞自己的政治訴求不斷重複發言,而導致原定議程受阻。其中,昨日大會上,為了討論盲反派針對6.12警方執法方式所提出的兩項「急切質詢」,就白白花費了約五個小時。其實,本立法年度的最後大會會期,距今已不足一個月,而關乎近200萬納稅人能否受惠的稅務寬減措施,卻仍然「有待審議」。根據媒體報道,大批正在「排隊」的議題還包括啟德商業和住宅發展項目、多區的污水系統改善工程,茶果嶺隧道建造工程等議題。目前看來,這些事關民生的項目,多得一班盲反派,只能「繼續等」。

 

盼重回發展正軌


其實,經過一場政治風暴後,筆者相信,廣大市民此時此刻,最大的心願就是盡快「雨過天晴」、讓社會繼續前行;有市民更直言,「社會安定繁榮,其實就是我們自己最大的福氣!」但顯然,一班盲反派立法會議員不是這麼想,無論面對什麼議題,都要扯回到修例爭議上,要這個道歉、要那個下台。筆者質疑,這些政客明顯就是要通過挑動市民最敏感的神經、繼續製造社會撕裂、甚至衝突對抗;對於剩下的立法會會期,更是有意一拖到底,不想讓議會恢復正常運作。是不是這樣,才符合他們的政治利益呢?

 

越亂越獲益?


筆者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一場中美貿易戰,已經令全球經濟受到威脅,香港的外部環境已是相當嚴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剛剛明確表示,香港已經受「直接影響」。客觀而言,修例風波已經虛耗香港許多時間,如果此時社會還要繼續糾纏內耗,最終輸家只有香港人。大家更要警惕的是,當一班政客和激進人士不惜犧牲民生福祉,仍要不斷製造政治對立、對抗時,明顯是想趁亂打劫、撈取利益。聯想到香港即將到來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最能從「亂」中獲益的究竟是些什麼人,相信大家一想便知。


原圖:中通

10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