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胞切膚之痛
【諸行無常】台胞切膚之痛

近日28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旅遊業界人士匯聚香港,全力搶攻香港及鄰近的大陸市場,他們直言,現時台灣旅遊業界最大心願,就是「民進黨明年一定要下台」,因為只有這樣,台灣旅遊業界才有希望回復到2009至2015年那種蓬勃興旺的「黃金時期」。筆者相信,台灣旅業的切膚之痛,極有可能只是島內眾多行業的「冰山一角」;當「民進黨下台」已經成為民眾「最大心願」時,可見老百姓對於漠視民生經濟的蔡英文當局已經忍無可忍到何種地步。「政治不能當飯吃」的道理,島內民眾已經真切的感受到了,只是民眾的呼號,民進黨及蔡英文又聽到了嗎?

 

台灣已再次進入大選週期,隨著各路參選人陸續浮出水面,民眾也開始反思,如今的當權者究竟為台灣創造了怎樣一個生存環境。據媒體報道,自2016年民進黨上台至今,因兩岸關係惡化,陸客總量已由2015年高峰時期的418萬人次,銳減至2018年的270萬人次;有深受其害的台灣旅遊業者直言,現時在台灣經營飯店十分困難,入住的陸客劇減超過5成。他認為,對於老百姓而言,經濟最重要、吃飯最重要,兩岸和平最重要;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的話,台灣旅遊業真的「沒希望了」。筆者要指出的是,旅業界的苦況在某種程度上也真實反映著島內經濟響起的警號,這是當權者絕不可忽視的現狀,扭轉這一局面更是新任執政者的首要任務。

 

兩岸穩定才能改善民生


筆者認為,島內民眾期盼「民進黨下台」的一個關鍵原因,在於國民黨掌權下的台灣,確實更能保障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地發展。事實上,台灣經過20年來多番政黨輪替,無論各行各業還是普通民眾,都已深切感受到,台海之間,最需要一個「穩」字,其中更深層次的實際效應是,和平而穩定的關係,能夠保障政府間各項政治、經濟政策以至大陸的惠台措施,都有「可延續」的空間,這對提振台灣經濟大有幫助。其實韓國瑜也好、郭台銘也好,當他們紛紛提出「承認九二共識」、「貨出去、人進來」以及「大力發展台灣經濟」的政見,顯然是明白「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才是改善島內民生、生計的正確方向。

 

蔡英文拒與大陸往來


反觀民進黨,已經篤定繼續由蔡英文出戰、尋求連任。只是,面對老百姓「經濟最重要、吃飯最重要」的訴求,蔡英文依然每天空喊著「人權、民主、自由」,老實講,這些理念沒有錯,但如果空喊口號卻對老百姓的溫飽、福祉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絕不是負責任的執政者所為。大家不妨試想一下,若是由民進黨政客繼續掌權,台灣的未來又會變成什麼樣子?難道要一邊向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獻媚撒錢買武器,另一邊廂卻與本該「一家親」的大陸「老死不相往來」才是台灣「民心所向」?筆者認為,這是台灣同胞在明年投票之前,應該認真想清楚的事情。


原圖:中評社

2
好喎
4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