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封殺、歐洲合作 華為「打不死」
【諸行無常】美國封殺、歐洲合作 華為「打不死」

為保持「全球霸主」地位,美國出盡全力壓制中國,甚至連民企華為亦不放過,先在國內以行政命令形式禁止美企與華為合作,繼而遊說自己在歐洲的盟友一同封殺華為。但所謂「好貨自然有人欣賞」,繼英國有電訊商宣布使用華為設備後,西班牙的通訊企業也正式宣布,將採用華為的5G服務,更將其視為「核心」供應商。而除了英、西兩國之外,俄、法、意、葡、摩納哥等國家都與華為展開不同程度的合作。筆者認為,這至少反映兩個客觀事實:一是華為確實是靠硬實力取勝、贏得合作,二是顯然這些歐洲的合作夥伴認為,華為的技術是信得過的,美國的抹黑之詞沒有市場。

 

據媒體報道,總部位於英國的西班牙跨國通信企業沃達豐日前宣布,採用華為設備的商用5G服務,將於6月15日在西班牙15個城市投入運營,其中包括馬德里、巴塞羅那等主要城市。這使得西班牙成為第2個開通商用5G服務的歐洲國家,也使沃達豐成為西班牙市場第一個5G網絡運營商和歐洲首批5G運營商之一。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科因布拉說,在部署5G網絡方面,沃達豐將華為作為「核心」網絡供應商。

 

若棄用華為 歐洲5G將大幅落後

 

由此可見,通過與華為的合作,無論是在國家角度還是公司的商業角度,在5G領域都成為領先者、得益者。事實證明,華為的5G技術和服務,確實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憑藉技術實力得到了認可,更贏得了尊重。尤其是必須看到,就在不久前,來自歐洲的分析報告已經明確提出,如果棄用華為,將使歐洲的5G應用落後至少18個月,並且在建設過程中會增加多達550億歐元的額外成本,這顯然不符合歐洲國家的發展利益;而美國四處遊說歐洲國家封殺華為,究竟是出於何種目的,已經昭然若揭。

 

與其惡意打壓 不如虛心合作

 

另一方面,當美國一再抹黑華為技術存在「安全隱患」時,歐洲多國與華為不同程度的合作,顯然是摑了特朗普一巴掌。筆者相信,這些國家必然不會不重視對「國家安全」的保護,在與華為合作之前,也必然經過詳細的調研,現在的結果正正說明,華為技術沒有「問題」,不知特朗普看在眼裡,會作何感想。筆者倒是認為,既然美國技不如人、但又想要在5G領域領先,與其封殺競爭對手,不如放下身段,虛心學習、合作,才是正道,若是一意孤行繼續打壓,不但不會令自己進步,反而可能還會落後於願意與華為合作的「盟友們」。


原圖:新浪

9
支持
1
好喎
7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