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不容任何違法恐嚇行為
【秉文觀新】不容任何違法恐嚇行為

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恢復二讀的前夕,盲反派的行動越演越烈,週日(9日)舉行的反修例遊行,最終變成暴力衝突,反修例行動變得激進和失控,今日反修例人士又在立法會、政總外暴力衝擊警方,更成為騷亂;而近日特首辦和律政司職員,就收到多個恐嚇電話,威脅特首和律政司司長下台、撤回修例,否則會殺死她們及其家屬。筆者認為,依靠恐嚇、暴力的違法手法,表達政治訴求絕不可取,行事者意圖散播白色恐怖,不但要令官員畏懼,甚至要震懾持相反政見人士,必須強烈譴責有關的違法行為,盡快將涉事者繩之於法!


政府職員接多個恐嚇電話


據報,特首辦和律政司職員週二(11日)均收到恐嚇電話,並已經報警;特首辦職員收到九個恐嚇電話,要求特首於24小時內撤回修例及下台,否則會「殺死林鄭、林生(林兆波)、燒死佢全家」;律政司方面收到一個恐嚇電話,要求要求鄭若驊馬上辭職及撤回修例,否則會「掟汽油彈」及「燒死(鄭若驊丈夫)潘樂陶」;警方將事件列作刑事恐嚇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


刑事恐嚇屬嚴重罪行


修訂《逃犯條例》具一定爭議性,即使有人表示不同意,筆者認為是可以理解的,以和平、理性態度,表達訴求可以,合法的遊行和集會亦無不可,但以多通恐嚇電話威嚇官員的行為,不但超越法律界線,而且刑事恐嚇屬於嚴重罪行,必須予以追究;香港作為法治社會,暴力恫嚇他人的違法行為不可接受,社會亦應就此發聲,譴責個別人士以恐嚇手段來反修例!


一連串反修例行動,以及在政客的推波助瀾下,將議題變得「政治化」,支持及反對雙方互相對立,導致社會撕裂,根本無助於解決爭議;反對修例一方以恐嚇電話威嚇政府官員,甚有製造「白色恐怖」之嫌。不難想像,盲反派或者個別不法之徒的行動還是有陸續有來,筆者在此呼籲各方要保持理性,以和平溝通解決紛爭,勿因政客煽動或一時衝動而以身試法。


原圖:RTHK


5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