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嚴厲譴責騷亂!
【鐵筆錚錚】嚴厲譴責騷亂!

沒有和平,毫無理性!6月12日,中環、金鐘一帶,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暴力騷亂。當暴徒在香港最核心地帶癱瘓交通、大肆破壞、甚至公然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方,筆者必須指出,他們衝擊的,不僅僅是警方的防線,更是香港的法治。香港社會絕不容忍這種無法無天的暴力行徑,筆者呼籲全城團結一致,嚴厲譴責暴力所為,支持警方以適當武力制止騷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並依法追究涉嫌違法的所有人!


事實上,當昨天網上開始流傳「以武制暴」、「洋紫荊革命」、「襲警指南」以及「武器教學」時,大家都預感到會有一場嚴重的暴力衝突。果然,由今日上午開始,一大群示威者就開始在金鐘一帶集結、製造混亂,他們先是衝出主要幹道、甚至人為製造「交通意外」,癱瘓地面交通,導致繁忙時間上班上學市民大受影響,其後更揚言在下午將行動升級。及至下午三點左右,大量面戴眼罩、口罩的暴徒至少兵分兩路,向警方防線發起暴力衝擊。


擲磚縱火 鐵支刺警


大家通過傳媒畫面可以清晰見到,暴徒們手持鐵通、削尖的鐵支刺插警察,又向警察投擲鐵馬和磚頭,更有人在衝擊過程中縱火襲警,更有警員在執法過程中受傷倒地,甚至一度失去知覺。但暴徒似乎根本無意「收手」,據現場消息,在立法會外的龍和道,有示威者撬出多塊地磚,砌出磚牆,部分路邊圍欄被拆走,甚至還有示威者拿走附近工程用的鐵枝,再合力將鐵枝運送到示威者聚集的地方,極有可能是為了不斷攻擊警方而「儲備武器」。筆者必須指出,暴徒所為,明顯是極度危險的攻擊性舉動,簡直可以用「招招致命」來形容。警方若不及時出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將街頭變「戰場」


一幕幕的暴力違法場面,不禁令人回想起大約5年前的非法佔中、3年前的旺角暴亂。短短五年時間裡,這些場景卻接二連三在香港發生,甚至暴力程度有愈演愈烈之勢。筆者認為,這是廣大香港市民必須高度重視的警號,不法之徒甚至港獨分子,在香港街頭架設一個個「暴力戰場」,不但要破壞香港的社會秩序,更似有意將一班香港青年「推入戰場」充當炮灰。故此,筆者認為,支持香港警方嚴厲執法,和平理性表達訴求才是法治精神應有之義;另一方面,大家更應看清的,是一班「叫人衝、自己鬆」的盲反派政客的真實嘴臉,切勿聽信他們「罷工罷課」的煽惑之詞。


原圖:Facebook

30
嬲爆
6
驚訝
7
唔係呀哇

評論